因為老公的手足多,所以小曼有多達四位表姐和一位表哥,小曼出生後,接收他們的二手衣高達五大箱(還在陸續增加中),螃蟹車、學步車、手推車、玩具車算一算高達十台,我都笑說要準備一座停車場給小曼,還有其它大小玩具、嬰兒床、零零總總的育兒用品,整整佔了我家兩間房間,快要嚇死人了。(還好我家夠大)

因此我只有一個感覺:東西太多了,能不買盡量不要買,節省金錢及空間。


小孩子的便器也是一樣,長大了就用不到,重點是要好用、實用,買太貴或太大,佔空間又浪費,不過如果有人覺得自己會生好幾個,以長期投資的觀點來看,買好一點還是應該的。


這是兩用便器,何謂兩用?一種是讓小孩直接蹲上去,另一種用途是可以把蓋子放在大人的馬桶上,讓她直接坐在上面。(這個造型真的超可愛,要不是小曼已接收二手便器,早就想買回家。)


(可放在大人馬桶上)



下面這種便器它有握把的設計,小孩可以扶著以防跌倒,可是缺點就是要把小孩的褲子完全脫掉,不是只脫到膝蓋就可以了。



夏天到了,是到訓練小曼大小便的時候,不只可以避免尿布的悶熱,還可省下一筆尿布錢,其實如果有心的話,在嬰兒還不會走路的時候也可以抱著她按時噓大小便,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現在小曼有時一天大兩次,有時一整天都沒排便,有時早上拉,有時晚上才做蛋糕,生理時鐘有夠亂的。

這是接收的二手便器


我覺得它的優點是小巧不佔空間且攜帶方便,而且褲子只要脫到膝蓋就可以讓她坐著拉,不過小孩大了以後可能就變得太低,坐久了屁股也可能會不舒服。要買到這麼小的便器還真不容易,藥房沒賣、麗嬰房沒賣、家樂福也看不到一樣的,最後還是在菜市場裡賣雜貨塑膠桶日用品的店面才找到,一個50塊,超便宜還附蓋子。


這個也是在菜市場買來的(菜市場真的是充滿許多寶藏),一個100元,可以放在大人的馬桶上,連便器都不用洗,更方便。






圖片來源:MallDJ親子購物網and自家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