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陳志祥 2007-09-12 04:35

美國東岸最大都市紐約現在很「台灣」!從大聯盟洋基隊王牌投手王建民拿下第18勝、再到首度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獲得女雙亞軍的詹詠然與莊佳容、大導演李安第二度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目前的紐約處處沸騰著台灣議題。

來台訪問的中國NBA球星姚明曾經表示,他客場到紐約打球時,都會看到紐約媒體大幅報導王建民的投球表現。王建民逐漸搶佔洋基「投手一哥」,對球隊的貢獻壓過包括「火箭人」克萊門斯在內的老將,他已是紐約球迷討論的話題,影響力日益深入。

當王建民順利奪下個人第18勝,與紅襪隊貝奇特併列勝投王領先寶座,總教練托瑞忍不住盛讚王建民是他心目中的「大投手」也是真正的王牌投手。王建民鞏固他在洋基的地位,更有機會爭取全美矚目的「賽揚獎」,最重要的是他與紐約球迷愈來愈不可分。

就在王建民為自己的第18勝而打拚時,我國女子網球好手詹詠然與莊佳容也在奮戰四大公開賽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這對台灣雙姝球技了得,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女雙決賽,可惜兩人不敵對手而敗陣,沒有王建民幸運,不過這已是台灣女網界空前的勝利。

美國網球公開賽就在紐約的國家網球中心舉行,地點靠近美國職棒大都會隊主球場,這兩個比賽場地在晚上有時燈火輝煌、相互輝映,很容易吸引紐約人的注意;而詹詠然之前也特地到洋基球場探王建民的班,當時建仔剛好拿到第17勝。

不只是棒球,台灣大導演李安的電影「色.戒」勇奪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3年內二度摛「獅」的李安就住在紐約,他的得獎也造成紐約地區影藝界的轟動。

隨著台灣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在國外出頭天,台灣的名號也順勢被打響。尤其紐約、這個美國重要的大都會,能夠一口氣看到多位名人大出鋒頭,實在不簡單,他們賣力的演出不讓紐約人、美國人不注意也難,這就是「台灣」最好的宣傳。


來源:http://news.yam.com/chinatimes/sports/200709/200709127324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