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之後真的覺得所有的東西都不能吃了
也許這篇文章有點負面
不過也提醒我們料理食物時要注意的事

還有最後一 段對食物應抱持的態度問題
我非常讚成,好吃不一定健康
不要一味追求好吃的東西

「病從口入」
多關心一下自己吃了什麼
才能常保健康


patty

-------------------------------------------------------------------------------------------------


1.台灣人愛吃鹽酸( 就是氯化氫HCl)

鹽酸是製造酸筍、酸菜 (牛肉麵)、鹹菜( 鴨)所必須用的。也是發酵醬油、蠔油 的必須品。
所以吃醬油要吃自然發酵的,但市面上比較少發售。酸筍要泡水20分,換水四次才能用。
吃鹽酸泡的這些食物,一定會早死。
而且:烹製酸菜、酸筍等食物不宜用鋁製容器,加熱過的酸筍酸菜也應避免放入含苯的
包裝物內(如保麗龍)。

2.台灣人愛吃硫酸(亞硫酸氫鈉 )

花蓮的秀林鄉,率先率在食物上使用硫酸。然後,宜蘭、台東起而跟進,廣為用途。若以為台灣鄉下樸實,食物應該沒有問題,那就錯得離譜了。我們所有的經驗都指出,對食物與化學用品知道得愈少的人,愈容易用毒,危害大眾,而不自知。所以身負著眾人健康責任的廚師,要多多看書學習。
硫酸,簡單來講就是長生不死藥。 只要加了這東西,則色澤保鮮,味道變香又鮮好吃,口感則變有彈性。
乾貨:金針、蓮子、筍乾(焢肉 )、竹笙、柿子乾、蜜餞等等,一定必加硫酸鈉。
新鮮物: 新鮮的蓮子,10小時即變黑。而新鮮的竹筍,挖出來後4小時內不使用,
底部會變黑。這些本來都不能保存的,但你注意看,現在都不會黑了。
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這兩者都是浸過硫酸鈉以後,再上市,或塗抹泥土來掩飾。
海鮮魚蝦:注意看,所有的魚一下船上岸,馬上淋上一桶水。那可不是水,而是硫酸鈉。
市場的魚販旁邊都有一桶的水,把殺完的魚用水桶的水沖一下,那都是硫酸鈉。
淋它一下,永保新鮮、長生不老。
市場的肉:現在黃昏市場的魚肉雞肉 ,不但不發臭,而且越晚越鮮。以前媽媽教的如何看魚腮是紅色,眼睛是清楚的、肉有彈性,都不管用了。因為只要潑上硫酸鈉,魚肉雞肉永遠新鮮,有彈性,是長生不老魚,你又吃得出來嗎? 而現在的蝦仁,怎麼炒都又大又肥,不會縮水,又很新鮮,為什麼跟以前不同呢?—浸了硫酸鈉,長生不老了。
你怎樣才能知道,你買的肉有沒有潑上硫酸鈉呢 ? 試試一個方法吧: 把自已煮好的不放鹽的白斬豬肉,白斬雞肉不要放冰箱,就放在外面吧。如果明天它居然還是好好的,如果它三天五天都好好的不臭,它就是潑上硫酸鈉的長生不老肉。
而外面賣的白斬豬肉,白斬雞肉煮好後,會特別再浸一下硫酸鈉,這樣可以放一個星期以上,肉質都新鮮不壞,也不須要冰箱。
觀光區的海鮮:觀光區的飯店,現在都永遠不怕下個雨,沒客人來了。客人少的飯店也不怕東西會壞掉了。因為肉與魚都可以放很久還是又嫩又鮮又 Q而且一定沒有人吃得出來。

3. 台灣人愛吃硝(硝酸鈉)

以前硝或硝酸是拿來做香腸、火腿、叉燒肉的硝用量應該是70 個 ppm,也就是百萬分之七十。
所以香腸不要自已在家中做。媽媽做的香腸最毒,雖然不用死豬肉,但是硝的用量,無法抓到百萬分之七十嘛,所以一定會多放好幾十倍,甚至於幾百倍以上。而如果食物中含有硝酸鈉,其中則有1/27 機會會被吸收變成亞硝胺,一進入腸胃,即能致癌。
一直以來,都有那麼多的死豬肉,怎麼處理的? 好吃的香腸啦 !!用死豬的黑血、黑肉,先漂白,再加色,用血紅色分離法,然後加上硝,真是又甜又香,又紅又Q的。所以 香腸、金華火腿、臘肉不要多吃。像香港名店阿一鮑魚的高湯,號稱用金華火腿熬煮的,含高量的硝酸鈉,吃多了,也就完了。
不過現在的硝,由於彰化一些餐廳的師父教授出來,已經轉身一變成了另一種「味精」,不少餐廳到處都在用了。
硝是一種還原劑。用硝來炒菜,只要放一點點,肉又紅又嫩,青菜又脆又綠,味道鮮又好。 而且硝的價格只有味精的一半。做高檔的自助餐,菜色1、2個小時都不變色,也不變味。除了會吃死人以外,實在太適合做菜了。
所以現在有一種餐廳,標榜菜都不放味精的,又有好原味、好色澤。他們承襲彰化大師的教派,菜中放的就是硝。
外面是做生意的,別人放硝你如果堅持不放,你的青菜會黑,肉又不香嫩,你怎麼競爭?
再勸愛吃 魯肉飯,焢肉飯的人要注意了!!
大家都知道,豬肉加上硝,好吃得不得了,而且肉又Q嫩又香滑,肉色又好,是你最不能忘情的好滋味。但硝的含量是平常的一萬倍。所以現在外面賣的魯肉飯,焢肉飯,放硝的很多,小心為妙。另外, 樟茶鴨等菜色一定放硝,所以不應多吃。
如果每天都吃硝炒的菜,不出一個月,就會種下癌症的因子。

4. 台灣人愛吃鴉片

那麼多人都忘不了、離不開的麻辣火鍋,在中國大陸已抓到大部分的麻辣火鍋,都放著 罌粟花殼粉。罌粟花殼粉就是鴉片的殼,磨的粉,非常的便宜,掉在地上沒有人要的。
而一旦加在食物中就有一種擋不住的感覺,讓你非去那一家吃不可。
你知道嗎? 在台灣,罌粟花殼粉也進了非常的多,一般都放在 西點麵包裡。有放罌粟花殼粉的麵包店的麵包,實在是太好吃了,有一種擋不住的感覺。以前的有一種蜂蜜蛋糕,是高級品,現在蜂蜜蛋糕的味道與這種麵包一比,是完全比不了的。這種麵包實在太香太好吃了。如果,你總是特別離不開的某一家麵包店的特別某一種麵包,不吃的話,過了很久都會想念,覺得別家怎麼也比不上的,這可能就有點問題。

5.台灣人愛吃農藥

種菜一定要放很多大量的農藥,所以台灣人不能不吃農藥。
你到市場,怎麼選菜的 ? 要好看的菜,還是難看的菜? 這是供需問題。
所以從現在起,要接受難看的菜。
農藥那麼多怎麼辦? 首先菜一定要「先洗後切」。我可以告訴大家,外面餐廳的菜,一定是先切後洗,比較好處理。所以外面青菜也是不行的。
記得,在家要先洗後切。 在家不要用清潔劑洗菜,因為一定殘留。
記不記得坊間流行用「鹽」洗菜,可去除農藥? 這是一個誤傳。
還有一種笨方法,能有效的減少農藥殘留,那就是 去根,去皮,把葉子一片片取下,刷表面,泡水二十分鐘,再用。但如果都做不到,可以用下面所教,較實際的方法,確實做到下列幾點,即能少吃農藥:
多吃地下的根菜類,較少污染。吃外皮很厚,或要削皮的果菜。
一切菜都汆燙後再烹飪,可以洗去一些農藥。
煮菜全程不加蓋讓農藥蒸發,也就是說,不可以燜。所以小白菜不能吃農藥多得不得了。
苦瓜也不好, 一般都有放農藥,外皮粗,不能削皮,農藥卡在皮的縫隙中無法去除,又要燜煮,農藥非常多。會做菜的人,風險要分散,一天吃低風險,一天吃高風險的菜。
另外要注意,有些常吃的食品如:豆腐、豆干、麵條、米粉等,有經漂白水, CL2,硫磺等,加色或漂白過,所以一定要汆燙,去除毒質。

6.台灣人歡迎基因改造的食物

五年前才上市的基因改造的食物,已知能使實驗室的動物免疫力降低,容易生病。但因為統計資料缺乏,目前對人体情況不明了。(DDT 在50年後才發現對人体不好。 )
美國的法律是,除非能證明對人体有害,才不能上市。
歐洲的法律是,證明對人体無害,才能上市。
因此,時至今日,美國的農產品已九成以上,全面基因改造。
台灣跟隨美國的腳步,也欣然接受基因改造的食物。其中,現在台灣人所吃的黃豆類食品, 如豆腐、豆漿等,以及所買的黃豆,除非特別加註聲明,否則都是基因改造的食物。另外,美國進口台灣的玉米,蕃茄醬,義大利麵醬等等,以及台灣一些標榜「生化」或「科技」的食品或飲料,都是基因改造食品。
WTO 以後,美國基因改造的食物,包括水果與蔬菜,會全面輸入。基因改造,因為好種好收,現在也推廣至很多的台灣農作品。到時候,如果想吃非基因改造的傳統食物,就要認真的去尋找了。

7.台灣人大吃非食用色素

直至今天,不可以食用的色素,還是廣泛的被添加在食物中。如「紅花米」是不可食用的色素,卻一直用在紅龜粿 上。而鹽基性介黃,亦非食用色素,還是常被使用在製造俗稱「它獷」的黃蘿蔔上。所以想活得健康,應該學習如何保護自已的安全。


首先,不要迷信好味道 。要了解,正常的食物味道不錯,但是味道的範疇,不可能差別太大的。在家用真材實料用心去煮,沒有那麼好吃的話,在外面不應該會變得太好吃。在以前的時代,沒有那麼好吃的東西,到今天,更不應該變好吃了。
再來,要知道什麼是原味。你要煮菜,應該立願做頂級的廚師,挑戰自己,煮出好原味來,絕不在生食肉品內,或在烹調中,添加化學物品,來增進不真實的鮮味與色澤。
然後,請幫助自已與大眾,活得健康長壽。今日健康長壽之道,有很大部分,是靠一個人對環境與食品的認識。對這方面的無知與天真,可以奪去你的健康與生命。做一個有良心的廚師,肩負大眾健康的巨責,尤其要常常吸收這方面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