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看者勿入,有雷。(線上收看第20集)

這集亂到我不知要怎麼寫

女扮男裝的身份曝光,通常都是全劇的最高潮
如果是時裝的現代劇,很好處理,要不要拆穿,對誰拆穿,隨便
如果是古裝的歷史劇,拜託,千萬不能對「眾人」拆穿
因為法制及觀念絕對不容許(如果容許,就不是古代了)
要像《風之畫師》一樣,只被少數親信知道,然後讓男裝的身份默默消失,再以女人身份出現,才合理

如果古裝硬要拆穿給眾人知道,拜託,要有說服力,但這部分真的很難做到
仔細想想,除非是長相一模一樣的龍鳳胎才能勉強過關 (像《美男》那樣)

所以,當19集結尾時,我很緊張,不但拆穿了,還是被敵方抓到把柄 (要怎麼收尾,全部滅口嗎?)

20_07.jpg20_14.jpg
當我看到貂蟬時,突然覺得大物有救了,不禁讚嘆編劇埋的這條線真好

20_15.jpg
看著貂蟬堅定的眼神,我心想,大物與貂蟬兩女人,一文一武,該攜手開創女人平等世界

沒想到啊,沒想到,編導竟然白白浪費了這個絕佳的伏筆
只是跑去兵判家擋路,為什麼????????????

應該跑去找皇上揭發左相及兵判一直以來的詭計陰謀
教唆殺人,知法犯法,當初能下令嚴懲紅壁書,現在難道不足治罪嗎?

該成為反制的最佳利器才對

導演,你在想什麼?

而且,長久以來辛苦的貂蟬也該好好幫她收尾,郤沒有完整的交待

不通,不通



20_25.jpg20_26.jpg

燒掉金騰之書,我的媽呀!大物,你怎麼笑得出來??
你爸跟桀驁的哥哥應該會氣得從墳墓裡爬出來吧

金騰之書背負了多少家庭的血淚,前面花這麼大的功夫舖陳它的重要性
現在一把火燒掉,自己打自己嘴巴,前面講的都是屁話嗎?

再者,像我這麼笨的人都想得到
前面說金騰之書的重要性能威脅到老論的存亡,那還有什麼好怕的
面對左相的威脅,聰明的皇上,你也可以反過來威脅左相:「如果拆穿大物,老論必亡」
再加上貂蟬相挺,比起來,你手上的王牌更多啊

燒書,為什麼?

導演啊,你到底在想什麼?

不通,不通


還有一個超級大矛盾

20_13.jpg20_27.jpg20_27-1.jpg

導演,左相是自己人耶!(左相的轉變是可以理解,但太過度了)
不但贊成皇上遷都,還同意大物和佳郎在一起 (那就不會拆穿大物啦)
加上左相,皇上有三張王牌啊(金騰之書+貂蟬+左相)

只剩下兵判,兵判可以靠貂蟬這張王牌治罪 (後來竟然給一個莫名奇妙的罪名)
至於掌議,貂蟬的美色可以解決
芙蓉花嘛,本來就會幫忙
(所以說不要讓這麼多人知道嘛,你還得確保這些人一輩子都不會說出去)

如果這麼演,大物的危機,勉強可以過關

導演,為什麼不能編得合理一點?

不通,不通,不通



還有

20_30.jpg

多年以後大物還是女扮男裝在成鈞館教書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衣服好醜,不是啦
你弟怎麼辦?你一直拿著他的戶牌生活,那他怎麼過日子?一輩子躲在家裡靠妳養嗎?

在成均館教書,又已經與佳郎結婚,那校長與其他老師不知道嗎?

不合理,不通,不通 (懶得罵導演了)

如果換成多年以後,大物在家教女兒寫字讀書
或是在家開個小學堂,不分男女的授課教書
就很能代表女權起步的開始了

真是的!


20_婚後學校

佳郎則離譜的變了樣,公然在學生面前翻醋桶
那真的是當初嚴守禮教規範,公私分明的鐵面書生嗎?


20_婚後家裡

如果佳郎在成均館裡學會浪漫,學會感受體制外的現實世界
那大物就是學到了男女平等,不過她的男女平等是把佳郎排進來輪值打掃

吼~~你家沒有傭人嗎?左相大人的兒子家沒有打掃阿姨嗎? (到底是誰編的,給我拖出去砍了)

而且,最後夫妻倆人的閏房之樂,竟然出現了低俗感 (還拿A書參考)

很想用力搖導演:你擅長的含畜美感去了哪裡?

這集真的失了水準,而且還離了譜



來幾張桀驁的照片消消氣

20_04.jpg20_05.jpg20_06.jpg20_19.jpg

其實看的時候沒有很氣,是越寫越氣
分析起來,這麼好的體質,要收個好尾不難啊
真的好可惜


不過,換個角度想

還好是個爛尾,澆熄我的熱情

讓我清醒一點,能恢復正常生活




延伸閱讀:
[訪問] 劉亞仁「在信、桀驁、洪璧書…覺得一人三角很好」
譯|劉亞仁, 慶功宴上的一問一答
●成均館所有劇照:豆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