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af48fb67ebc.jpg

最近開心的是,台劇又出了一部好片《飯糰之家》
是繼《光陰的故事》之後會讓我認真去追的台灣連續劇(兩部為同一位編劇:徐譽庭)
剛播出沒多久,木村拓哉與志玲姐姐合作的日劇《月之戀人》就上檔了
結果《月》劇看到第三集我就完全看不下去,劇情不合理到嚥不下
而《飯糰之家》是越嚼越香,深刻的觸動人心
很高興台劇的水準越來越高,演員好劇情棒,不讓日韓劇專美於前

很喜歡方芳演的關奶奶,除了方芳演技好,關奶奶的刀子嘴豆腐心跟我家仙逝的太上皇有夠像
很難想像樊光耀才36歲,我的媽啊,這麼年輕去演個這麼老的角色,果然是硬底子演員
還有,各大偶像劇男女主角之母:林美秀,終於擔網挑大樑,演技好的沒話說
如果《光陰》的孫媽黃嘉千可以得獎,林美秀沒理由不拿獎

線上收看:第一集(1/10)


繼續看下去.... 飯糰之家 ep.1 pt.2/10


延伸閱讀:
1.維基百科~飯糰之家(含收視率)
2.方芳為戲宣傳上《康熙來了》
3.今天發現這個恐怖的站,什麼台灣節目都有,而且高清,不怕沒東西看了...


~~7/6補充~~~~~

徐譽庭編劇只寫到28集中段,後面就換人寫了
而且28集的前面幾集劇情收線,導演沒依劇本忠實呈現
導致情節混亂,觀眾看得一頭霧水
被刪減的部份,徐編劇還特地貼在部落格
要看過才覺得劇情完整,有交待清楚
28集後段我就看不下去了
整顆飯糰的味道都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