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女郎》Working Girl
上班女郎.jpg

《上班女郎 》是20年前的片子
真的是我"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過的電影
當時也許不太懂事,但還是覺得好看
看過幾部梅蘭妮葛莉芬的電影《風月俏佳人》、《愛在戰火蔓延時》
印象很深刻,也覺得很好看
梅蘭妮阿姨是很有魅力的女演員
最近被喚起這些年少記憶
突然好想再看看這部片
這麼久的片子很難租得到DVD
結果在百視達被我找到
租到手時真有種如獲至寶的感覺

再重溫舊片時,發現裡面的小配角都是日後的大主角
除了主要演員梅姨、福伯、雪歌妮薇佛
配角有亞歷鮑德溫跟凱文史貝西
看到凱文史貝西出現沒幾分鐘演個好色主管的小角色,有點驚訝
還有X檔案的男主角大衛達克尼在裡面演個我找不到的小角色
只能驚嘆這部片真是卧虎藏龍啊!

延伸閱讀:梅莉史翠普錯失《上班女郎 》




《不能說的秘密》


這部片放在家裡好久沒拿出來看
大概對國片缺少了點信心
結果看了之後有種驚艷的感覺
雖說是周董執導的處女作
但不會覺得無聊沈悶,還引人入勝
也有點難相信他能把北台灣的景色拍得那麼美
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周杰倫的琴藝高超
有點像《海上鋼琴師》那樣跟對手鬥琴
在這部片裡大秀特秀他出神入化的指功
害我看完之後很崇拜,一度衝動的想帶女兒去學鋼琴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正常人都會期望自己不正常
比如上了年紀就希望自己青春永駐,返老還童
可是很多事情就是這樣
一旦自己不正常的時候,又希望能像正常人一樣
所以有些事換個角度來想就很不一樣




《我的藍莓夜》


香港導演王家衛首部英語作品
也是放了很久才拿出來看,意外的好看
前面幾分鐘就把男女相遇的過程拍出來
一直在納悶後面要演什麼的時候
才慢慢出現不少驚奇
然後把男女主角看似平淡無味的情感襯托出來

王家衛導演的電影很耐人尋味
台詞不多但傳達出來的情感郤比言語還強烈
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沒說一聲喜歡或愛對方
但觀眾就是能深刻體會到濃烈的愛意
真是我的菜

當好看的片子結束時,我總有意猶味盡的感覺
然後開始上網查尋這部片子的所有相關資料
才發現這部片也是臥虎藏龍,所有演員都是硬底子實力派角色
諾拉瓊絲雖然第一次演戲,但也算自然
裘德洛不用說也很會演
然後那個讓我覺得演技超好超厲害的中年男子到底是誰(圖左)
大衛‧.jpg
他是大衛‧史崔森David Strathairn
原來他曾在《驚濤駭浪》裡演梅莉史翠普的老公
啊,真的有年紀了,我都認不出來 ,驚訝一
他是美國影壇最IN的配角演員之一
演技被公認為最札實、飽滿、內斂與細膩
同意同意,真的演得好

然後裡面有個配角叫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誰是娜塔莉波曼?本來對她沒特別注意
結果不小心看到她的經歷
哇塞,原來她就是《終極追殺令》裡的那個小女孩
驚訝二,而且是很驚訝!
Leon.jpg
leon3cj9.jpg

小女孩真的長大了(圖左)

而且娜塔莉小姐是實力派的喔!
第一次演追殺令裡的小女孩就驚到所有影評
讚嘆她能演得這麼好
之後也不隨便接商業片,完全走實力派路線

當瑞秋懷茲 Rachel Weisz 走進來時,也有嚇到我
瑞秋懷茲.jpg
神鬼傳奇女主角,大牌明星耶!
在這部片裡看到算賺到 (完全不知道她有演藍莓夜)
她的演技是不必說的有水準
而且在專訪裡她說
「接到電話表示王家衛要找她拍片時,她興奮的必需找個地方坐下來才不會昏倒」
這段話讓我明瞭原來王家衛導演在國際上的知名度是如此之高
連這些好萊塢實力派的大明星都渴望能有與他合作的機會
驚訝三,而且完全為華人的實力感到驕傲



《鋼鐵人》


照理說我對這種片比較沒興趣 (雖然變形金鋼1、2集我都看過)
那是不小心在家裡眾多片子中翻到,又找不到想看的,勉強拿出來看
結果還是意外的有娛樂到我,除了葛妮絲派特洛演的很無力之外,還不錯看
天馬行空的創意,飛天遁地的刺激,也算蠻好的消遣



《回到十七歲》
回到17歲.jpg

不同於那些被我放在家裡冷落很久的DVD
這部片在阿波羅出租店門口貼上海報的那天起,我就在問了
結果很誇張的是每次問每次都被租光
等了三、四個禮拜都租不到
然後有一天在路邊買飲料時,看到對街被我找到《上班女郎》的百視達
決定去租來看,就算貴一點也無所謂

看完這部片我只想說:我真的老了
因為看這種片很能認同,很有感覺
因為不再年輕,所以想回到年少時期的那種心情是有的
在被現實壓榨多年以後,會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開始抱怨生活
但其實當初如果選擇別條路,也不見得更好
人好像都是這樣,總覺得別人碗裡的東西比較好吃
其實自己的食物也很美味,只是沒有用心體會而已
與其不斷後悔自己的選擇,不如好好營經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柴克艾佛隆的演技有深度
比《熱舞青春》亮眼,果然前途無量
這部片拍得不落俗套,而且發人省思,好片,值得推薦!

青春真的無敵啊!



●●●9/19增埔●●●

《天外奇蹟》Up
天外奇蹟.jpg

這部片是到電影院看的
電影院的好處就是很能專心的享受大螢幕及音效
因為家裡有小孩(也有老人),很多小孩的笑點都讓我笑到流眼淚
老人與小孩的組合,夢想與愛的交織,很能觸動人心
算是歡樂與感動的卡通片
皮克斯Pixar的電影果然不讓人失望
題材永遠都有創意且不落俗套
算是讓我看得很開心的一部片


平常上班帶小孩當然沒時間看這麼多片
都是犠牲睡眠時間來娛樂自己
不過年紀真的大了,稍微晚點睡就累了好幾天



以上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