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這次的發燒真是折騰人....那個人就是"偶"!

想想發燒至今將近一個禮拜了,這中間去了四趟醫院,而且還是三家不同的醫院,因為實在不知道該去哪一間看才好!

寫一寫給你們還沒生的人做參考。

首先第一天早上發燒,我請了兩小時的假帶小曼去附近兒科診所,想說發燒而已不必專程到大醫院,看完醫生吃藥退燒,心裡安定了點,而且只有發燒、喉嚨紅紅的發炎及一點點鼻塞,沒有其它麻煩的症狀,況且小曼的活動力很好。然而,就才剛放心了一點,當晚上八、九點就燒到39.7度,趕快拿退燒劑塞屁股,藥效之強,在半個小時後馬上降溫....

雖然退燒了,但在第二天早晨五、六點又燒到38度,不行!馬上請假到台大掛急診,值班醫生解釋說,不可能吃了藥就不會再發燒,看起來不是腸病毒,可能還會燒個幾天,但超過五天就要再就診。

好吧!雖然小曼越來越聰明,知道藥+牛奶跟純牛奶不同,不肯好好吃藥,縱使憐惜她也不得不狠心強灌,非把病治好不可!

第三天我去上班,改讓小曼吃台大的藥,結果發現她眼睛周圍、背部及手腳四肢出現一粒粒紅疹。

怎麼會這樣?是吃台大的藥過敏嗎?那要去哪一家看?台大還是診所?

第四天決定再回兒科診所看,醫生說出現紅疹表示病快好了,而且疹子可能還會更多。

第五天,也就是禮拜天,果然一整天沒再發燒!紅疹也退了...

本來以為沒事了,昨天晚上九點多又燒到38度,天啊!整晚都在38~38.5度之間....

今天早上燒到38.5度以上時趕快再塞屁股,又再請假去婦幼醫院看診,醫生說之前的發燒是"玫瑰疹",只要24小時不發燒就表示痊癒了。所以這次發燒跟之前的沒有關係.....意思就是第二次的病毒感染,如果小孩發燒但活動力很好就表示沒有併發症(小兒麻痺、肺炎等聽起來很恐怖的病),有併發症就要住院,所以要仔細觀察!!

會發燒是因為身體在抵抗病毒,而嬰兒多要三四天才能退燒,如果燒到38.5度以上就要做退燒處理,而最有用的就是塞劑,相信小時候大家都被塞過屁股!那種藥效很快,塞後半小時馬上退燒....

"嬰兒玫瑰疹",就如同peichien留言所說的,很多小孩都有過,關於症狀等細節可參考下列網站

http://www.vghtpe.gov.tw/~ped/new_page_81.htm



小孩發燒真能讓大人緊張,怕一不小心燒壞腦子,聰明與白癡就在一夜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