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料理的這部分,我實在很不及格。

昨天又燒焦了一鍋排骨,而且是第二次被大姪女Sarah看到我又燒焦一鍋東西,汗顏!

本來昨天想試試草莓的食譜「蔥燒排骨」,沒想到變燒焦排骨,還好及時發現,只燒焦了醬汁,肉的部分幸免於難,勉強還可以下飯。

然後是臨時又做了一碗蒸蛋,想說給留下來吃晚餐的媽媽和姪女們配飯,沒想到最簡單的蒸蛋也搞砸了,蒸出來不但水水的(蒸的時間太短),也沒有味道(調味料放太少),唉!失敗得真徹底。晚天的晚餐就是很簡單的排骨、蒸蛋、烤雞腿肉、炒青菜和一鍋喜宴吃剩帶回來的肚片湯,其中只有兩樣算是我做的,就是失敗的那兩樣。

不過兩位姪女很給面子,不但乖乖的把它們全都吃完,吃飯的速度也比在自家快許多,讓我感到非常窩心,也更覺得抱歉 (粗茶淡飯+失敗)。

我是一個上班族(開始給自己找藉口),除了假日偶而會想來試試食譜上的新菜色外,外勞還沒來時,婆婆交待我煮什麼,我就煮什麼,家裡吃得清淡,也不需要什麼變化,所以勉強還不成問題,煎煎魚炒炒青菜簡單得可以。

阿惠來了之後,我就很專心帶小孩,廚房的事都交給她負責,我們都笑說她可以回越南開中華(或台灣)料理餐廳,生意應該會很不錯,因此我的料理課程也就減少了上課時數,熟練度之低。

不過我還算是喜歡做菜

也許對姪女們來說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聽說平常她們在家會嫌阿媽或媽媽煮的菜色不好,吃過姑姑煮的之後,應該會懷著感恩的心品嚐阿媽及自己媽媽煮的美味佳餚吧!


PS.「蔥燒排骨」食譜請參考草莓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justcrystal&article_id=1686741,其實真的很簡單,做起來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