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要在電影院看才有絕佳的"笑"果。(97-10-4)

日前,挖空心思,付出某種程度的金錢代價
硬找了時間和老公兩人去看《海角七號》
(哇!離上次兩人單獨去看電影,好似前世的記憶,太久太久了...)
老實說,不上電影院我們什麼片子看不到呢?
況且又有兩名幼子纏身
不過,對於海角七號
老公與我都有一種奮不顧身一定要去電影院看的決心

我是有觀影癖的人,如果是很期待的電影
在觀賞前是絕對不看劇情簡介
所以連好友寫的觀後感都跳過
直到看完以後,再好好來網路上搜尋所有的報導及文章

看電影的整個過程就是讓我笑個不停
因為老公是穿綠制服的郵差
哇塞,郵差送信的情節太貼切
(開了眼看范逸臣這種亂搞的郵差)
自己生活中的某部分被搬上大螢幕的感覺太有共鳴
(原來老公的工作這~麼~偉大,傳遞愛情的綠天使耶!)
加上精準的台語及草根性的在地人物
所有是笑點與不是笑點的地方
都讓人忍不住笑出來
(笑點真的很多,很想問導演怎麼那麼會搞笑)
整個坐在電影院的感覺就是很愉快
完全沒有冷場
建議心情不好的人真的要去看《海角七號》轉換心情

除了笑個不停,眼淚也流個不停
不是在某一個點流淚
是眼淚會不知不覺一直流下來
肯德基附贈的餐巾紙大概用了四五張
也不知道在哭什麼
淚水就是一直滴下來(倒不是唸情書的部分)
我也說不出是哪個點在感動
只能說電影裡蘊含的情緒有傳達給觀眾
導演成功的把他想表達的情緒拍出來
並且讓觀眾感受到

網路上除了支持這部電影,也有不少批評的聲浪
沒錯,散場後我也覺得看不太懂(情書那部分,日本男友為何離開)
情節的舖陳、拍攝的技巧也許沒有得獎大導們成熟
不過要知道這是魏德聖導演的第一部長篇作品
而且我覺得,技巧好不好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能不能讓觀眾感動,回味無窮
(很多得獎電影是大家看不太懂的吧!更別說感動了)

就像魏導在專訪裡說的
只要能影響你的心情,一天或兩天,就夠了


越瞭解《海角七號》的製作過程
就越發尊敬及佩服這位魏德聖導演
這部片總共花了5千萬
魏導南下墾丁開拍時,身上其實只有50萬(事後嚇死所有工作人員)
只為了實現夢想,他可以貸款背債千萬來拍片
如何要還這些錢都沒有著落,走一步算一步
看不到未來的路,誰敢走?
幾乎是冒著傾家盪產的睹注在拍電影
而且還堅持要拍就要拍到最好(最後梁文音那一場又追加500萬)
魏導真的好勇敢

多少人有這種實現夢想的勇氣呢?
那是出自於對電影的高度熱愛吧!


以下是導演的專訪(網路真是無所不有啊!)



以前魏導花了200萬拍的5分鐘試片:賽德克巴萊,講述霧社事件,也是魏導接下來最想拍的電影,我也期待。



其實《海角七號》衝擊我很深的是代表說的那句:
「墾丁的年輕人為什麼都要去外地當伙計,不留在本地當老闆?」

可以強烈感受到他愛鄉愛土的苦心
這就是草根人物最可愛的地方



名人看《海角七號》



其他相關連結:
●這個很好笑:海角七號票房亮麗,看看好萊塢各片的心情...(設計對白)
導演日誌:帶50萬去恆春,帶5000萬回台北
维基百科--海角七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