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公司上班時
接到我媽來電
說有地方法院打電話到家裡(娘家)
電話是我嫂子接的
一位自稱姓陳的警官
宣稱我嫂子的身份證遭人盜用
辦理國泰世華銀行金融信用卡
被刷了九萬多塊
目前已抓到位在台南的某某某嫌犯

我嫂子不疑有他
緊張的直問該怎麼辦
對方向她要身份證號碼做為確認
還詢問了許多個人資料(包含往來銀行等)
然後要她不要擔心
警方會幫她處理
也不必有後續的動作

嫂子感激的拼命向對方道謝

電話掛掉之後
緊張的跟家人講這件事
然後我媽來問我怎麼辦

我馬上上網找台北地方法院的電話
打過去詢問
總機連我問題都還沒問完
就直接打斷問我是不是聲稱法院的語音電話
直說那是詐騙電話,叫我不要理會
「法院是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民眾的」

原來大嫂一開始是接到語音電話
其實我在公司也接過
它會說「台北地方法院您好,你有一封存證信函尚未領取,欲瞭解內容按9.......
然後她就按下按鍵回撥
結果就轉成"專人服務"
才發生後面的故事

之前在公司
曾經在同一時間內
辦公室所有的電話一起響(大概是電話有連號吧!)
接起來全部都是地方法院的語音電話
這實在太明顯了
一看就知道是詐騙
但是單獨接到的同事
還是會被騙到

然後我打電話到中華電信反應
質問一位專門負責我們公司業務的專員:
「為什麼這種電話你們無法過濾,而且還連號的連環扣,非常之干擾公司營業」
他說:「這真的沒辦法,有技術上的問題....八拉八拉...」意思就是做不到
然後問他如果真的按9,會怎麼樣?會出現高額的話費嗎?
他表示有可能,如果再按鍵回撥的話,有可能要付高額的電話費,因為它有可能轉到別的國家

詐騙集團的花樣何其多
從之前撥你手機,親蜜的喚你的名字(後面兩個字),假裝是你的朋友要借錢
或者哭爸哭母的說你的小孩被綁架
到最近法院的語音電話
很不幸的,我都接過,而且還不少通
只能感嘆:也太泛濫了吧!

希望大家提高警覺
別輕易的透露自己的資料
別被騙了~~




無名VIP新功能,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