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泰利颱風來襲,全台放假!老公也享受到這份福利,休假在家帶小孩。

不過下午就急忙打電話到公司給我,說他出門要買東西時,當摩托車退出鐵門外準備發動,腳踏板上突然跳上來一隻狗跟著他!

很鮮耶!第一次碰到這種事....

那隻狗看起來像流浪了一陣子,老公說剛看到牠時脖子上有狗圈,不過後來牠自已弄掉了,還說帶牠去看獸醫,拜託!颱風天誰有開呀!他還大老遠跑去找,結果給一家寵物店老闆看看狗有沒有傳染病,老闆說有一點感染,還免費拿了一些飼料給我們。

老公帶牠回家後又把頂樓以前養狗的狗籠拿到一樓門口給牠窩,電話裡還跟我說這幾天收留看看,如果有人來認領就讓牠走....

天丫!家裡來了一隻狗,現在面臨要不要養的問題

問我的話我真的不知道,嚴格講起來我沒養過狗及其它的寵物,想到有小嬰兒,怕感染怕被咬怕不乾淨!但是反過來想,又很羨慕以前鄉下小孩子每天跟狗跟貓跟一堆動物玩在一起,人應該是親近大自然萬物的,不讓小孩子碰狗又好像保護過頭,成為溫室裡的花朵!所以對於養或不養,我都沒感覺!

下班之後趕快回家看看狀況,那是一隻類似雪那瑞的混種狗,是白色成犬公狗,體型比我想像的大了一點,看到牠很聽老公的口令跑進跑出,發現很乖很聰明,好像很喜歡我老公....

糟糕~~是隻討喜的狗!

婆婆極力反對養牠,還想趕牠走,老公大聲說:不要趕牠啦!牠自己想走牠就會走!

養狗的麻煩事婆婆一一數落,甚至極力不讓小狗進入屋內。

至於公公,似乎沒什麼意見,不反對牠進來。

外勞阿惠則極力贊成養牠,說狗來房子裡是件好事,對家裡很好。阿惠在越南養了七隻狗的事相信我有提過!

小曼呢?她在公園看到狗都會毫不客氣伸手去抓了,看到這隻流浪會手舞足蹈,不討厭吧!

至於老公,到目前為止還不敢表明意願,但直說「狗來富耶!」還去買了兩張樂透,狗就是9啊!昨天果然開出09.....不過他說會中就是會中,選擇用電腦選號,結果還是摃龜!哈哈

我跟老公說:「今天晚上你就把狗籠打開,明天早上如果牠還在籠子裡,那就是有緣份,牠自己選擇要給我們養!」狗籠放門口外,牠可以再去找更好的主人

老公很贊成這個建議,對前腳一直巴著他大腿高興地搖著尾巴的狗直說:「我不是你主人,走開,別跟著我!」,接著還問我:「如果養牠要叫牠什麼?」

「泰利呀!」我抱著小曼在門口看他和狗玩,很直覺的說

「對吼~~剛好今天泰利颱風來」他很贊成

本來以為事情到此為止,沒想到後來我們要出門時又發生了一些事......

老公的同事喜獲麟兒,昨天晚上我們想去醫院看他老婆,醫院在新莊,考慮了一下還是帶小曼一起出門,五花大綁之後抱著小曼坐上老公摩托車的後座,怎知小狗看到我們出門,馬上從籠子裡跑出來跳上車子的腳踏板,老公好不容易用腳把牠推下去,小狗還是緊跟著車尾跑,老公狠心加快油門想甩掉牠,沒想到小狗直直追!

還奔跑在空曠的大馬路中間

我回頭望向那隻狗,小狗還在遠方,速度絲毫不減的急急追趕我們,後方一個綠燈亮起,所有車子齊跑,一排車燈就跟在小狗的後面,那隻跑在路中央的狗擋住所有車子的路,沒有一輛車子超越牠,都跟在牠後面慢慢的行駛......在等牠讓路吧!

哇拷...太危險了吧!我趕緊跟老公說:「停車!停在路邊,如果這麼遠牠還追得上,就帶牠去吧!」

好不容易小狗終於追上來,老公一個口令牠就跳上車,尾隨在牠後面的摩托車騎士經過時還跟我們說:「牠好像要坐你們的車喔!」陌生人都看得出來唷!

哇塞!有必要追成這樣嗎?大家才認識不久吧!沒這麼熟吧!

老公一路斥喝著牠..........

我問老公說:「等一下去醫院牠不能進去耶!」

「管牠的,如果不見了就是沒有緣份啦!那最好.....」他嘴硬的說

小狗是一直緊跟著老公,甚至跑進醫院,老公是好不容易才把牠留在醫院外面,自己再跑進去看同事......

等我們從醫院出來時,小狗已經不見了

「我們走吧!是牠自己要跟來的」老公對四處張望的我說

沒辦法,不見就不見了,沒那個緣份吧!

載上安全帽坐上車,騎了一小段路遇到紅燈停下來時,我忍不住問老公說:「要不要再回去看看!」

老公馬上把車子調頭說:「只繞一次,找不到就算了!」

結果往回騎沒多久,眼尖的老公就在路邊看到牠,牠立刻跳上車,老公一路上又是斥責牠,說牠愛跟又亂跑,要不是又繞回去找,跟丟了怎麼辦等等.....

我看,家裡面最想養牠的人是你吧!

他說其實老早就想買一隻狗給小曼玩!不過這次事件之後,他跟泰利就有了「革命的情感」......哈哈哈!

才不到6小時的時間耶!

經過這件事之後,泰利成了傳奇狗,鄰居都知道牠跟我們去新莊又跟了回來....

今天早上,狗籠的門依然敞開,而泰利就乖乖的窩在裡面休息,隱約的聽到門外婆婆跟好奇的左右鄰居們愉快的談論這隻狗。

進門後,首次聽到婆婆稱讚泰利很乖不會亂叫

我想,婆婆也漸漸喜歡上牠吧!



今天早上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