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嬰兒玫瑰疹之後登場的是腸病毒......

唉!真是口連的小曼....

上一篇不是說到,醫生說玫瑰疹只要退燒24小時就好了嗎?所以星期一晚上的再度發燒,後來證實是腸病毒....

星期一晚上發燒

星期二早上就醫,當時還診斷不出是什麼病,但一直到星期三還燒個不停,醫生說吃完藥後兩小時(藥有退燒成份),如果還燒到38度半以上要給塞劑退燒,結果那天塞了2-3次,塞到小曼屁股哇哇叫,而且半夜睡覺還出現手腳冰冷的現象,很不放心....

星期三晚上又去醫院,醫生才證實是得"腸病毒",主要還是看喉嚨有長水泡,要吃藥觀察七天左右。

星期四不燒了,但嚴重的拉肚子,婆婆說幾乎每次換尿布都發現水便,當天晚上我幫她洗澡時看到整個屁股都紅通通的很是不忍,像是太久沒換尿布所產生的尿布疹,而且臉上、身體不管是背部或正面從上到下起滿了紅疹(沒有水泡),手腳倒是沒有。醫生沒交待會有這種現象,一開始我很緊張想要再帶去給醫生看,不過老公倒不這麼想,想說先觀察幾天。

星期五,也就是昨天,身上的紅疹稍微退了,屁股的尿布疹也好了一點,改吃只用清水煮的清粥(以前都用高湯煮)加肉鬆,聽婆婆說她很愛吃,嘴巴開開等著人家餵!

唉!這二個禮拜真是不平靜,上醫院就好像走廚房一樣,差點變成每天報到。

不過小曼從玫瑰疹到腸病毒活動力和精神都很好,食慾也不錯,會叫會笑還會表演各種動作逗大人開心,唯有星期四拉肚子那天晚上很不舒服哭到掉眼淚,真是堅強的好小孩!哈哈....忍不住要稱讚一下

當疾病發生時,我們才發現我們知道得太少,因為"無知"才會焦燥不安手足無措,才會想尋求醫生的協助,下面有一篇關於腸病毒的敘述,雖然有些症狀小曼沒有,但是關於紅疹的部分倒有提到,給大家做參考。

http://www.baby-life.com.tw/baby-mother.com.tw/2005/05/link-3.htm

仔細想想小曼可能是星期天到公園玩後,回到家沒有馬上洗手或洗澡才被感染,腸病毒的病菌可以存活很久,因此小孩子們的中獎機率很高,常常會互相傳染。

預防腸病毒最好的方法還是勤洗手,我想不只是腸病毒吧!個人衛生習慣會影響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所以不管是嬰兒或大人都要有洗手的好習慣,大人扺抗力較強不會被感染,但身上可能有病菌,當我們要抱小寶寶前,記得一定要先洗手,別把病菌帶給他們。

和大家共勉之~~

經驗交流:
聽同事說水梨和絲瓜水可以退燒,如果覺得退燒藥對小孩身體不好的話可以試試。梨子擠成汁,或整顆絲瓜不削皮,然後在熱水中燙一下,再用筷子戳幾個洞讓絲瓜水滴下來給小孩喝,不過聽說絲瓜水很"冷"(涼性),喝一點就可以退燒,不可以喝太多!
我是沒試啦!不過覺得經驗很寶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