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嚇死所有的父母啦...
毒奶瓶的事已經報導過很多次
好像怎麼樣都不安全
看來真的要換成玻璃奶瓶
雖然很重,但也沒辦法...

pthuang

=======================================================



來源報導:

》》塑膠奶瓶含雙酚A 恐致癌

》》雙酚A恐致癌 奶瓶泡奶別超過50度 刮傷就別用




新聞辭典》雙酚A 高溫溶毒

更新日期:2008/04/17 07:20 朱淑娟

雙酚A是重要的有機化工原料,具有質量輕、透明性佳、耐衝擊性、可耐熱等特性。主要用於生產聚碳酸酯塑化(PC)產品,包括嬰兒奶瓶、兒童玩具、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水壺、可微波的食品容器、眼鏡鏡片等。

雙酚A可能導致青春期早熟、肥胖、糖尿病、侵略性傾向、學習及記憶受損、免疫功能受損、乳癌、攝護腺癌、精子異常、影響女性生殖系統、流產等。

含有雙酚A的容器,在高溫時可能溶出有毒物質,衛生署建議,第一次使用塑膠奶瓶前最好先用攝氏九十五度以上的熱水浸泡,沖泡奶粉的水溫不宜太熱,最好維持在四、五十度。


※※※


致癌威脅》專家籲:改用玻璃奶瓶

更新日期:2008/04/17 07:20 朱淑娟

環品會董事長劉銘龍具體建議:

民眾應避免使用PC材質的容器、塑膠包裝的食物、玩具,也儘量減少加熱。

家長盡可能幫嬰兒選用玻璃奶瓶,若要用塑膠奶瓶,不要把牛奶放入奶瓶內加熱,也不要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清洗。

奶瓶有刮痕或出現霧面應立即丟掉,不要把一個小孩用過的塑膠奶瓶轉給第二個小孩用。


※※※


國人對BPA的問題,不可掉以輕心,要趨吉避凶,因此我們建議:


1. 為人父母

為人父母有權利知道孩童用品中的化學物質以及相關健康影響,但在政府尚未有完整的管制措施前,父母可以採取數項簡單措施,以降低孩童暴露到BPA和其他毒性化學物質,包括避免使用PC製的食物容器(即標示7的回收再利用符號)、罐頭食物、塑膠包裝的食物、塑膠製嬰兒奶瓶等產品。選擇更安全的產品,如選擇木製玩具,選擇1、2、4、5等回收再利用標示的塑膠製食物容器,但仍不能加熱裝在這些容器中的食物。

選用玻璃奶瓶製品,選購陶瓷、金屬的盤子和餵食器皿。如果使用到塑膠製玩具或容器,則不要讓小孩把塑膠製玩具放到嘴中,絕對不要加熱裝在塑膠瓶或容器中的食物,不要長時放置牛奶於塑膠製嬰兒奶瓶,不要使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以洗滌塑膠製嬰兒奶瓶或容器,絕對不要放到洗碗機中,丟掉已經有刮痕或出現霧面的塑膠製嬰兒奶瓶


2. 政府單位

調查國人暴露BPA的主要途徑及進行風險評估。嬰兒食品類衛生標準中訂定BPA溶出試驗項目及合格標準,限制有害化學物質BPA使用於孩童用品。告知消費者危險物質的存在,要求製造商標示潛在危險化學物及其健康風險。改革化學物質政策,參考歐盟化學品法案REACH (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nd Authorization of Chemicals),相關產品使用者對需使用化學安全報告書規範以外之物質,需提呈安全性評估報告,同時業者具登記管理系統之義務,並由相關單位認證評估,證實產品安全後才能上市,推動綠色化學(減毒、減廢、減能、增效、永續)理念和宣導。


3. 生產和銷售廠商

生產和銷售「零BPA」之產品,使用綠色標章,以建立消費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