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一家四口來龍山寺拜拜
在大環境的不景氣下,各縣市元宵節文藝活動停辦
好像只有龍山寺這種大廟依然有元宵節的氣息
依舊處處裝飾造型特殊的花燈
似乎透露著越不景氣,民眾的信仰越虔誠
祈求平安的大廟越興旺

今年還沒看到花燈的人,來欣賞一下吧!

廟口門邊兩串大燈


平安總燈,眾人排隊鑽燈祈求平安



牛年必備


瀑布兩旁還有造型蝴碟及蜻蜓大燈,太大隻還有點嚇人




火金姑

配上台語念謠,很有趣




觀自在,坐在月亮上很搶眼




牛....什麼東西?,絕對不是牛魔王...哈哈



龍山寺真的有很多觀光客
日本觀光團最常被我們遇到
其實不只外國人,自己人也很虔誠
龍山寺也是太上皇唯一會來和神明"溝通"的地方
或者有什麼事也會叫我們來"請示"神明
懷孕前來向註生娘娘求子
懷孕時來向註生娘娘求平安
生完後來向註生娘娘敬謝
還有,我改名時也要來請示菩薩是否可行

這次來也是太上皇下令,要我們來請問神明"我的名字有沒有改成功"
太上皇對這件事實在很執著,反正他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順便來看花燈也很不錯,兩個小孩看得很高興

還有,太上皇到現在為止還是認為我能生到豬小弟,他們家唯一的男孫,是外勞阿惠的庇蔭
以前聽到這種話我會很抓狂,現在我會想,最氣的那個人應該是註生娘娘吧!
太上皇似乎把阿惠捧得跟註生娘娘一樣高,能決定誰生誰,生男生女似的
阿惠不只爬到我們頭上,還爬到娘娘頭上
如果娘娘會說話,一定很生氣:「隨便一個外勞就可以決定誰去投胎嗎?比我還行嘛!」
(也許哪天我應該跟太上皇說我夢到註生娘娘很生氣的這麼說..哈哈)

太上皇這種做法比較「尊敬」神嗎?
比起婆婆拜拜拿錯貢品煮錯菜還要輕微嗎?
我想,像阿惠這樣敢「假傳聖旨」的人
才是不把神佛放在眼裡的人

雖然太上皇給我們很多痛苦
但他自己並沒有比較快活
他生氣的時候血壓會上升,然後把吃下去的東西全部吐出來
不定時的還會失眠,失眠就不爽,不爽就罵人,然後血壓再飆
整個身體就是個磨難
最近太上皇洗腎的手臂噴血,加上牙痛食難下嚥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願意能忍則忍
因為我們不是看不見他受病痛折磨

有時不是不像現世報
嘴越壞身體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