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篇後更喜歡阿明
他真的是台灣最大的驕傲
台語說「搖擺沒落迫的久」
功成名就後還有這種態度著實不容易
態度決定高度
謙虛與誠懇才能成就非凡

王建明,加油!

pthuang

------------------------------------------------------------------

建仔 誠懇化解沉默

中時電子報╱李弘斌/紐約報導 2007-06-18 04:35       

身為洋基主力投手,王建民已經不只是台灣記者追逐的對象。在更衣室中,不論美、日或拉丁媒體都對他有興趣。儘管建仔英語還不夠好,但他總能以誠懇的態度溝通,甚至用招牌笑容化解語言隔閡。原來除了首屈一指的快速沉球,這更是建仔闖盪大聯盟的寶貴特質。

美國記者對建仔並不陌生,由亞伯拉罕等3位專欄作家合著的「沉默的王牌」一書,就已揭露他們貼身採訪建仔6年的心得。但本季建仔被視為洋基王牌,受矚目程度更勝以往。連拉丁媒體與人數倍增的日本記者也嘗試和他接觸。

建仔的快速沉球是日本人前所未見的「奇景」,《運動日報》記者小林信行坦言:「日本一般都是下勾投手才有這麼犀利的沉球,但也沒這麼快。」為了探索奧祕,小林不但親訪當年和建仔鑽研下沉球的捕手法沙諾,當然也得問當事人。只見建仔不厭其煩解釋,自己的沉球握法就是二縫線速球之一,雖然語言隔閡讓小林無法問得徹底,但建仔的誠懇卻讓他非常滿意。

王建民5月初對水手拿下本季首勝,秘密武器「假指甲」也拉近他和女性族群的距離。面對《J-Wave電台》女記者小林紀美的疑問,建仔大方讓小林「端詳」他的中指。《紀錄日報》女記者艾狄蒂鼓起勇氣訪問建仔,結果也和小林一樣滿意。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鈴木一朗在更衣室接受日媒訪問時,是面對衣櫃坐在椅子上,說話時甚至連正眼都不瞧一下背後的記者。相較之下,建仔不論面對中外媒體都能以誠懇態度回應,聽不懂或問題資訊有誤時,他也不會直接駁斥,而是用略帶疑問的眼神看著提問者。

建仔被洋基捕手尼耶維斯稱讚為「始終如一」的好人,他和媒體互動也確實像誠懇不多話的大男孩,成名後也毫無架子。建仔不以洋基王牌自居,或許某方面來說,他只是不願「自認」為王牌,而讓心態有所偏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