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提不起勁來寫東西
最大的原因也是把時間拿來看「海賊王」(現譯"航海王")
目前的進度是130集
魯夫把沙人克拉克達爾擊敗
成為海軍懸賞1億的海賊

在卡通的幻想世界裡
想像力真的是天馬行空、無所不能
就以簡單的「惡魔果實」代表各式各樣不同的能力
如果你吃到橡膠果實,就會像魯夫一樣成為橡膠人
如果吃到沙沙果實,全身上下都能變幻成沙子,幻化最厲害的武器
然後如果是動物吃到人人果實,還會變成人
反正各式各樣的果實,可以千變萬化出各種角色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當然會吸引觀眾的還是故事背後所傳達的意念
大大的讚揚人的決心與毅力能克服一切困難
當魯夫決定打倒超強的壞人時
不管是被鐵勾穿腸破肚
或是掉到沙漠的流沙裡被活埋
亦或全身水份被壞人吸乾
還是被毒勾刺傷中毒....都不會死喔!
因為他有鋼鐵般堅強的意志力支撐著他一定要打倒敵人
某種為了真理的強烈信念會直達觀眾內心
然後被深深的打動

雖然有點扯,但也不會太扯
即使以上的攻擊存活率不高
但也不代表就活不了
出乎意料,合乎情理嘛!

雖然知道有決心有毅力不一定能成功
但是沒有決心與毅力是一定不會成功
超強的信念也許會激發出人的潛在能力也說不一定
「海賊王」就是在告訴你
只要你有夢想、有目標
堅定且勇敢的朝向那個方向前進
你一‧定‧會‧成‧功

從某個角度來看
也許就是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做不到
這種成功的機率很小很小
這部漫畫才會如此受到歡迎
很多人需要被鼓勵、被激勵
增強那種也許會被大家認為是很傻的信念

最近就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公司裡得肝癌的那位女同事
在去年10月份左右即被醫生宣告只剩半年的時間

兩個月之後,肝腫瘤進入血液擴散到全身
五個月後的現在,腹部腫脹如懷孕四個月的婦女
但肚子裡不是新生兒,而是致命的腫瘤與積水

換個立場想,如果今天是我們自己被醫生如此宣告
你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自己、面對家人、面對未來的日子?

因為她有兩個女兒,年紀都還小
感同身受的我,很為她心疼這種永絕的骨肉分離

你要像魯夫一樣堅信自己一定會好起來,一定能戰勝病魔嗎?
還是積極規劃剩下來的日子?
亦或者消極的等待生命的盡頭?

對,有人抗癌成功,但請問機率是多少?
那位同事在癌症初期嚐盡各種可能的治療方式與手術
但割除的腫瘤如殺不死的蟑螂般反覆再生消除不盡
努力了兩年之後,得到的還是醫生的死亡宣言
請問剩下的半年,你要如何面對?

幻想的卡通世界裡,就是在賭那微乎其微的機率
相信自己會戰勝,相信自己還是會活下去,並且努力的活下去
但在現實生活中,一定會被大家認為不切實際且愚蠢
胎兒蛋白指數無情的飆高,腫瘤滿滿的遍布全身
你是要努力的找尋各種方法治療,相信自己一定會好起來?
還是接受死亡的判決?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想法呢?

我不知道我會怎麼做
但這件事情給我不少的感觸
也許得了癌症再怎麼努力也好不起來
但重要的應該是那個過程
那種不放棄、積極、努力的奮鬥精神吧!
不管結果如何
只要有一個人被你的精神所感動
這一切就值得了


就好像看著花朵正在枯萎,蠟蠋即將熄滅
一個活生生坐在你面前和你說話的人
你心裡知道可能再過不久她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從這個世界消失,是這麼快速而容易的事情

如果我看不到小曼長大、讀書、結婚、生子
心中的遺憾及楚痛大概會像火山一樣爆發吧!
所幸這種厄運不是降臨在我的身上
但它強化了我某種信念
那就是絕對要努力的活著
活得健康、活得長久

也許我沒有辦法給她很多財產
但至少可以給她一個勇健的媽媽
在成長的過程中
當她需要媽媽的時候

我就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