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01.jpg

我連小燕子都沒看過,對這種清宮戲不大提得起興趣
不過看到同學大力推薦,沒事找來看看,沒想到有意外的驚喜

以下有雷,未看者請先線上收看(有DVD版)

第一集一開場就很合我味口,對,我喜歡時空穿越劇(不禁想起日劇《仁醫》)
充滿好奇的往下看

步13.jpg

我不認識劉詩詩,剛開始覺得她的臉好普通
一點都沒有女主角該有的「亮眼」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及她生動自然的演技
時而俏皮、時而聰慧、時而端莊沈穩,漸漸的也隨著她喜怒哀樂起伏
她確實撐起了這個角色,很有實力

步09.jpg

步 06.jpg

看習慣後,覺得她除了有特色,也是漂亮的

還有,第一次覺得清朝的旗裝很好看

步07.jpg

步12.jpg

這部戲的服裝是很精細,很有看頭的(男生也一樣)

步16.jpg

步17.jpg

我從沒看過吳奇隆的戲,印象只停留在青澀的小虎隊
如網友所言,我也從不認為能在吳奇隆身上看到「精湛」這兩個字
但這次吳奇隆飾演這位外冷內熱的四爺,大大的嚇到我
前幾集出場次數雖少,但有很大的存在感
台詞雖然更少,但眼神表情肢體動作都是戲,有層次有深度
完全展現其多年來累積的實力...與魅力

步18.jpg

步08.jpg

步11.jpg

皇家弟兄的皇位之爭不必贅述
這戲最吸引人的新意是巧妙的避開兄弟間爭奪的醜惡面
以女主角的角度觀看兄弟間的愛恨情仇
不管兩派如何對立,都是若曦的好朋友
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的個性信念不同,想法做法當然也不同
人物性格立體完整,不是非黑即白的二分法
用很寬容包容的手法來描寫每個角色的愛恨
給觀眾不同的感動

如果這劇只有愛情,那就遜掉了
女主角重視朋友的道義,才是本劇精彩的大亮點
情義相挺,對朋友重情重義,保親友周全,是這戲精彩的關鍵
但也是悲慘的關鍵

想起四爺對十三爺說:「她只在乎別人,我只在乎她。」
愛情與友情不能兩全

雖說造化弄人,但我更相信是「欲望」使然
如果不是為了得到皇位,如果不是為了鞏固皇權
八爺不會放棄,而四爺還是四爺

最後,除了故事內容豐富感人肺腑
結尾也耐人尋味,是個好尾
不管是回到過去,或者南柯一夢
我更相信是「前世今生」
只不過是孟婆湯的藥效失靈了,讓她一撞就全都想了起來
正如網友所言,可以再拍個35集現代版
所有阿哥再來攪局,不失為一個好的點子
哈哈

其實最重要的是,人世間的愛與怨,不管多深多痛,也只是過眼雲煙,無需執著


非常好聽的片尾曲



非常好聽的插曲


5顆星強力推薦


PS.
1.YOKO,有服裝有音樂有俊男,還是看戲好。
2.小說版的結局好像是回到現代後,發現撞她的人是四爺,似乎這結局比較有發展的可能。


延伸閱讀:
1.首播創下多項紀錄 《步步驚心》
2.桐華親自揭秘《步步驚心》女主角馬爾泰-若曦原型
3.盤點《步步驚心》
4.圖片來源:豆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