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家庭必備良葯:萬金油

早上六點,要處理工作的事醒了過來,半夢半醒之間,在電腦裡搜索要的檔案,邊看蘋果日報有什麼新聞,手指犯賤點了陳今佩拆奶新聞。那種影像,就算沒做什麼事,光站在那邊就夠引起路人圍觀了,更何況半百(即是體重,也是年紀)的大白鯊阿姨還上下跳個不停,跳到乳暈都跑出來了,這已經超出新聞的層次了,那是奇觀,像南亞海嘯過後、地震前兆蟲子滿地爬的那種奇觀。


進了公司,在微博看到這段文字:「我在電視節目里當然很帥,但每一個見到我的人,都會覺得我本人更帥。」他是在開玩笑嗎?顯然不是,因為他還這樣說:「許傑輝扮我的時間最久,但他比我矮了十幾公分,也沒有我帥,完全扮不出我的氣質和我特殊的味道,唯一的優勢就是比我年輕。有一次我和他參加康熙來了,蔡康永都嚇了一跳,說原來差這麼多。我一開始很不喜歡他扮我,因為我很自戀。但他常發簡訊,打電話給我,我們互動比較多,就不是很care這個問題了。」這個人是邱毅。

我想,他應該是從小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長大,能這樣看待自己,而且還說出來,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惟有愛才能讓人有如此的勇氣。(要不就是他照鏡子時候穿了帥哥西裝。)

這種「美好的誤會」也會發生在平凡人身上。這陣子,常在公車上常遇到一個上班族男子,每天穿各種不同細格子的襯衫,十分好看。回家後,我也翻出類似的細格子衫,出門前在鏡子前看到自己的倒影,突然覺得,都三十好幾了,還沒看透,那種想像中自己與真實的自己的距離,還是這麼遠。於是,週遭的雨聲好像更大了。

這世上的悲劇常發生在你怎麼看待自己與別人怎麼看待你,兩著之間的落差。你以為你可以,偏偏你不行。容我用李安的口吻做個結語: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條大白鯊,不管你的奶多垂、髮多禿,你依舊認為自己是絕世的俊男美女。

畢竟,人生總是避免不了有很多誤會。



延伸閱讀:喇賽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