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曼的記憶力最近被金錢衡量出價值

很久以前我在菜市場買了一張幼兒拼圖
拼圖的大小如A4紙張尺寸,圖案被不規則的切成十小塊(如圖)



小曼還很小時不會玩,要大人在一旁幫忙
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她開始可以獨自完成
而且可以重覆玩好幾次,似乎很樂在其中
於是興起多買些拼圖給她玩的念頭

最近去家樂福買了一盒拼圖
一盒裡有八張,是可愛動物的圖案
她很喜歡玩,可以一個人玩很久
是在一樓陪阿公看電視時,比較不無聊的娛樂
而且能讓她靜下來,算是給大人一些喘息的空間
於是又買了第二盒





有一天下午,大概是拼圖玩完沒收好
公公索性把兩盒拼圖全部倒出來混在一起
算一算圖案共有十六張,若平均每張有5片拼圖的話,合計約有80片
眼看著成堆的拼圖,心情好的老人家興起挑戰的念頭
公公向婆婆與小曼宣稱,如果能在晚飯之前將所有拼圖完成,他願意付1000元

結果不必等到晚餐時間,所以拼圖便已歸位
聽說小曼還糾正婆婆哪一片應該放在哪一張圖案裡才對,記性之好

待我下班進門時,小曼便興沖沖的拿著五張紅色鈔票給我
婆婆說她與小曼各賺五百塊
公公則說婆婆與小曼"拐"他的錢
不過看起來他被"拐"得很開心

我沒有親眼看見所以無法生動的形容當時的狀況
其實我也有點懷疑,所有拼圖混在一起
小曼真的能全部完成嗎?還是有大人幫忙?
不過糾正婆婆這件事也許有可能
再者拼圖也很大塊,依形狀切割,並不是不好認
反正大家高興就好
當成趣事一則


PS.最近一個月以來,太上皇的心情極好,雖然沒有看護但每天有小曼陪伴都笑嘻嘻的,想想算是我嫁進來之後,家人最融洽和協的一段日子,希望老爺可以長久保持這種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