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週的產檢

昨天去做產前檢查
醫生用超音波照肚皮時
以寶寶的身體為基準
大致畫了個隋圓形的圓來測量寶寶的體重
當醫生跟我說寶寶大約1500公克時
我很疑惑的告訴他,兩週前是1600公克 (縮水了嗎?還是這麼小就在減肥?)
醫生解釋機器測量會有誤差
之後再換另一個角度去量
量出結果約在1700公克,稍微重了一點點
由此可知,超音波測量也只是個參考
其實也不是那麼準

然而兩週以來,我體重卻增加了兩公斤
算是胖在我身上,而且好像胖太快了
媽呀!真是讓人不愉快的消息

說到懷孕的飢餓感
前三個月害喜症狀較明顯時
不只有「餓」的感覺,同時還存在想「吐」的感覺
要強調的是,這兩種感覺是並存的
而且,那種飢餓感是即使忍耐也無法入眠的,會餓到睡不著的那一種
後來在網路上的文章發現一個很貼切的形容詞
形容孕婦的飢餓感是「胃灼熱」
頓時覺得形容非常之好
胃真的有燃燒的感覺
不吃很難過

懷孕三個月之後,害喜症狀會比較緩和 (比較不會想吐)
但胃的灼熱感還是存在
當胎兒越來越大,內臟全被擠壓變形時
又開始發現胃似乎沒有「飽食感」
再多的東西好像都可以吃下去
不過吃太多還是會覺得胃很不舒服就是了
是那種消化不良的感覺

沒錯,以上的說明都是在為自己體重的快速增加找藉口
其實就是要「少量多餐」啦!
多準備一些健康的水果食物在身邊
餓的時候吃一點就好,別吃太多
要聽聽過來人的經驗
不然生完就廋不回來啦!
哈哈...

還有,這位豬小弟上次檢查是頭下腳上倒栽蔥
但這次郤很意外的「橫躺」,頭在我的左手邊
由此可知他多有表演天份,展現各種高難度的特技動作
醫生說羊水夠多,他還有空間再轉回來
而且通常是36週以後胎位才會固定
希望他不要在肚子裡表演360度高難度旋轉

這樣很好玩嗎?如果臍帶繞到脖子可不好玩了,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