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告訴我懷孕20週有一次政府補助免費的詳細超音波檢查
但是與小診所比起來,還是不怎麼"詳細"
樹林有一家劉遠祺婦產科
每次產檢醫生都會照得很詳細
胎兒的頭圍身體四肢甚至腦部結構及內臟都會向孕婦說明清楚
婦產科醫生現在競爭的很激烈,所以服務得很好
只可惜他的缺點是要等很久,而且離我家比較遠

大醫院的詳細超音波檢查只是比平常多照一點
也沒有仔細向你說明各器官的時間(也許別家大醫院會有吧!我遇到的是這樣)
等我照完之後,醫生又說他們醫院有一種高層次超音波,也就是可以拍4D照片,要自費
因為他強調20到24週是可以把胎兒構造照得最清楚的時候
很多像兔唇及其它八成以上的心臟病、身體各部器官的完整性,多數可以照出來
於是便自費花了2500元照了高層次超音波
胎兒檢查的結果是令人慶幸的「正常」(感謝註生娘娘)

以下是胎兒臉部的4D照片
這個階段的胎兒還很小(約400公克,小曼出生時3600公克,還不到她的零頭)
臉部肌肉及結構尚未完整
所以輪廓照出來不清楚也不怎麼好看

肚子裡的這一胎比姐姐更調皮,踢得厲害
光是照4D時就看到打哈欠、吃手指及抬腳踢我的畫面
希望生出來之後不是搗蛋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