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有些電影光是看它的名字/海報/簡介就會讓我很堅持的想往電影院衝
即使身邊拷貝版流竄,我還是很誠心的想送上這筆錢(即使身上的錢不多)
即使兩個幼兒纏身,還是會處心積慮用盡方法擠出時間,堅持要坐在電影院
然而能讓我付出這麼多代價的電影不多,去年只有「海角七號」可以
現在,即將到來的就是這部「貧民百萬富翁」



電影還沒上映,光看它前半段的簡介,我就興奮的找了原著小說《Q&A》來看
在工作與服侍小孩之餘,硬擠出時間讀完整本書
你就可以知道這本小說有多麼引人入勝(如果難看大概看沒兩頁就跑去睡大頭覺)

男主角在益智節目中回答的十二道題目
每個問題都是一段他的人生經歷
即使只有十八歲,在印度貧苦的生活中他經歷各式各樣不同的遭遇
然而最可貴的是即使辛苦/痛苦的在夾縫中求生存
他還是堅持走光明的道路,不隨黑暗墮落,不向下沈淪
我認為這點很難做到,要是我大概早就去偷去搶

也許他能答對所有題目是來自幸運
但誠如書未所言「好運發自內心」
也許所謂的幸運,就是善念的回報
是「善有善報」的最佳寫照

整本書就是精彩、好看、感人肺府
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開眼電影網


●● 2009-3-16電影觀後記●●

電影大幅修改原著,擷取的部分也有所異動
保留書本的某些精神:貧窮、困苦、貧富逆轉,較著重於愛情故事
小說更能感受困苦中人性的光輝
似乎大部分改編電影都是原著小說比較精彩
哈利波特是,達文西密碼也是
因為電影片長有限,無法細膩描繪
原著還是比較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