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過幾部醫務劇
大多在宣揚醫生救命的責任有多重大
要如何全力救助病人,瞭解病人的痛苦
然而,豪斯醫生郤完全不一樣
他雖然醫術高超,脾氣卻很古怪
認為自己是診斷疾病,不是診斷病人
拒絕與病人相處,甚至不跟病人說話
他的名言就是:每個人都在說謊




豪斯醫生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嘴巴很毒
但他的嘴賤不是惡意中傷,是赤裸裸的說出實話(加上諷刺)
大家都很恨豪斯醫生說出來的話
但郤不得不承認:他是對的




(以下舉例豪斯對話)


Dan's Mother: How can you just sit there? my son is going to die
母親:你怎麼能就這麼坐在那邊? 我兒子就要死了

House: If I eat standing up, I spill.
豪斯:如果我站著吃東西,就會灑出來。


※※※


House: What would you prefer - a doctor who holds your hand while you die or who
ignores you while you get better? I guess it would particularly suck to have a
doctor who ignores you while you die.
豪斯:哪種醫生你比較喜歡?在你臨死時會陪在你身邊的醫生,或者是當你病情好轉後不再搭理你的醫生?
我猜你最討厭的是當你快死的時候不再搭理你的醫生.


※※※


Dr. Foreman: The kid was just taking his AP calculus exam when all of a sudden
he got nauseous and disoriented.
這個孩子在微積分考試當中突然感到噁心眩暈.

House: That's the way calculus presents.
當然這是微積分的作用啦


※※※


(House stops Foreman from writing on the whiteboard)
(豪斯阻止黑人FOREMAN往白板上寫字)

House: Sorry, there's a reason they call it the whiteboard. It's not my rule.
對不起,人們叫這個做“白”板是有原因的。





豪斯醫生雖然讓人覺得很無情
但其實他是用一種不被人察覺的溫柔在關懷別人
他和好友Wilson之間的惡作劇也很令人噴飯
這讓我體會到,人真的要有胸襟去包容跟自己個性迥異的人

再者,豪斯醫生診斷疾病,很像福爾摩斯找兇手
對病患週遭環境抽絲剝繭的推理過程,不是不像在看偵探片
加上每個患者都有自己的故事
整齣戲就是引人入勝
到後來拍攝手法都可比擬電影,很有震憾感




唯一比較費力的
大概是有很多醫學用語說得很快,可能要暫停下來慢慢看字幕
美國已經出到第五季了
台灣的DVD只出第一季,很可惜




飾演豪斯醫生的演員Hugh Laurie休‧勞瑞
因此片連續兩年拿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 Hugh Laurie在2007(64屆)金球獎的獲獎感言


這部片我連續看了96集
是部我會想再重看的影集
對於人性的描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它給我很多震憾教育
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

●●線上收看

圖片來源:i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