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陳喬恩在「型男大主廚」裡用力推薦這部戲,我才開始注意看的
就如喬恩所言,這部戲的劇情跟一般偶像劇完全不一樣
跳脫固定的情節舖排,「命」劇的每一步發展都出人意料,而且不落俗套

最近劇情進入最高潮,6月2日的單集最高時段收視率還破9
破了台灣偶像劇史上最高記錄
我也是從「有空再看」變成「準時收看」
最近這兩集有夠催淚,看完後桌上多出好幾團衛生紙

女主角一次上錯床便中獎懷孕,接著與男主角奉子承婚
生過小孩的人(就是我)
就很注意女主角懷孕三個月怎麼還在穿高跟鞋
怎麼還跑來跑去,跑得這麼隨心所欲,看了眼睛痛
不過劇情算引人入勝,不少出人意外的轉折,很是過癮
最近第四台有在重播(從第一集開始),想看的人別錯過了

維基百科有各集收視率及經典台詞的資料,算詳細的
最好笑的那句應該是Anson說的:「兩邊都得罪,兩邊不是人。橫批:最佳狀態」

連結維基百科--命中注定我愛你

我看戲說不出什麼大道理
就是很享受戲劇帶給我的各種感受和情緒
也沒什麼天大的啟發
或許有時會因著一兩句台詞而深省(多是想想就算了)
不過這齣戲是喜劇,笑點倒是不少
尤其是林美秀這個偶像劇之母(在很多的偶像劇中飾演女主角的媽媽)
搞笑功力真是一流,佩服
還有那維勳這位劇場出身的專業演員,也為戲增色不少

然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
應該是男配角陳楚河(圖左)



大概問十個女生有九個認為他比小眼睛的男主角阮經天帥
而且找了一下他的背景才嚇到
他是竹聯幫少爺,也就是竹聯幫第一任幫主+精神領袖:陳啟禮的兒子
演藝圈大概沒人敢欺負他吧!

這齣戲為什麼能引起廣大的共鳴
在於女主角陳欣怡是很平凡的便利貼女孩
長得不怎麼樣,個性又軟又弱
這種女生很多吧!

不過她最厲害的,大概是"退讓"的功力無人能敵
能夠完完全全不為自己著想,只為別人設想
一心一意的成全心愛的男人
這種女生就不多了
(我自認為自己絕對做不到)

這種無私奉獻的愛情
應該是這齣戲最擄獲人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