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種報導真是讓人觸目驚心
因為不知道小曼有沒有用到有毒奶瓶(幸好在合格名單內)
奶瓶用久了會有霧面刮痕
以家裡節儉的傳統本想換個奶嘴再給快出生的老二用
看完這篇報導之後,決定全部買新的
最好是換成玻璃瓶,但很重就是了
或者參考一下合各品牌再買

pthuang

-------------------------------------------------------------

三款「毒」奶瓶 溶出超量雙酚A

更新日期:2007/09/01 04:39 記者: 林倖妃/台北報導

嬰兒奶瓶暗藏危機!環保團體針對市面上十九種嬰兒奶瓶品牌,進行環境荷爾蒙雙酚A溶出試驗,發現三品牌在裝開水和果汁時,所溶出雙酚A濃度超過歐盟標準卅ppb,對處於關鍵發育階段的嬰幼兒可能影響發育和神經發展,甚至產生生殖毒性。

雙酚A為環境荷爾蒙的一種,今年八月美國即有卅八名科學家,在生殖毒物學網站聯名發表強烈聲明,指控在塑膠製品常見的化學物質雙酚A,可能導致人類生殖道器官病變,嬰兒和胚胎都可能受到危害。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和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凌永健,合作就嬰兒奶瓶進行研究。

凌永健從去年八月開始採樣,進行台灣地區市售塑膠嬰兒奶瓶中雙酚A溶出調查,共選購市面上常見的十九種品牌,依據歐盟的標準方法,以奶瓶內裝著嬰兒食用的果汁和開水進行食物模擬,在攝氏四十度的烤箱中放置廿四小時,再進行溶出分析。

凌永健表示,有三品牌在第一次測試時,測到雙酚A存在,一品牌最高數值為四十五ppb,第二品牌最高為卅九ppb,均超過歐盟標準化委員會在二○○四年公布的雙酚A溶出濃度不得超過每毫升○.○三微克標準(相當於卅ppb),另有一品牌出現微量,但並未過量。

針對遭測出有雙酚A存在的三品牌奶瓶,凌永健在今年四月各購買四件樣品再度確認,發現仍有一品牌測出一件樣品超過標準,其他均未測到雙酚A。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指出,家長應避免使用聚碳酸酯塑化產品,所製成的食物容器、罐頭食物和塑膠包裝食物、嬰兒奶瓶。

改用玻璃奶瓶製品,並選購陶瓷、金屬盤子和餵食器皿,劉銘龍更提醒已經購買使用者,絕對不要把裝在塑膠瓶的食物加熱,牛奶不要長時間放置在塑膠奶瓶,更不要以高效清潔劑或熱水清洗塑膠奶瓶或容器,或放入洗碗機。政府則應就嬰兒食品類訂出雙酚A溶出試驗項目和合格標準。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31/4/jpdn.html



市售嬰兒奶瓶雙酚A溶出調查 16品牌合格

更新日期:2007/08/31 11:51

(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三十一日電)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市售嬰兒奶瓶中雙酚A的溶出」調查結果,抽驗的十九種嬰兒奶瓶品牌中,有十六種未驗出雙酚A。環品會呼籲父母不要使用有刮痕或出現霧面的塑膠製舊奶瓶,及不要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洗滌塑膠製嬰兒奶瓶或容器。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指出,雙酚A(Bisphenol,簡稱BPA)主要用於生產聚碳酸酯塑化 (PC)產品,包括嬰兒奶瓶、兒童玩具等。BPA類似雌激素為已知環境賀爾蒙,2007年美國有三十八名科學家在生殖毒物學網站中指稱,塑膠製品中的BPA,可能導致人類生殖道器官病變,嬰兒和胚胎尤其可能受到危害

環品會依據歐盟標準方法在2006年六月至九月從台北市購入嬰兒奶瓶十九種品牌各兩件測試,其中未驗出BPA的有十六種。劉銘龍表示,由於台灣還沒有訂出BPA溶出合格標準,環品會僅提供此十六種品牌作為父母選購時的參考。

未驗出BPA的十六種嬰兒奶瓶為,寶貝企鵝高級葫蘆奶瓶 (PENGO)、Ai-NON BABY葫蘆曲線奶瓶、喜多葫蘆型一般口徑奶瓶、PIGEON貝親奶瓶、NUK印花奶瓶、小幼苗標準型奶瓶、史奴比寬口徑奶瓶、哈奇一般口徑奶瓶、奇哥標準口徑奶瓶、貝親PES奶瓶、小獅王辛巴抗菌標準大奶瓶、AVENT 125ml奶瓶、艾比熊自動吸管奶瓶、CHU、黃色小鴨抗菌寬口徑葫蘆型奶瓶、Combi標準防脹奶瓶

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凌永健表示,嬰兒奶瓶在製造過程中多少會有未聚合完全的BPA殘留,但因包覆在瓶壁內層,剛開始使用不易滲溶出到盛裝的食物中,但隨著時間拉長,瓶壁內層逐漸外露,BPA溶出的可能性將提高許多。

他建議,父母可盡量避免使用PC製食品容器或奶瓶,不要加熱裝在塑膠瓶或容器中的食物,不要長時間放置牛奶在塑膠製奶瓶中,也不要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洗滌塑膠製嬰兒奶瓶或容器,及丟掉有刮痕或出現霧面的塑膠製舊奶瓶。

他表示,環品會將把調查結果送交衛生署,希望衛生署盡快在嬰兒食品類衛生標準中訂定BPA溶出試驗項目及合格標準,限制有害化學物質BPA使用在孩童用品,也讓廠商有所依循。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31/5/jnw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