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的連身衣叫做"兔裝",從頭上套下去,大腿內側再扣起來。(通常是用方便快速的鐵扣,下圖裡用穿洞的鈕扣太可怕了,小寶寶會翻會爬之後根本不可能乖乖躺著讓你扣,初生嬰兒就可以)



市面上賣的兔裝大多是褲管型的,小腳會露出來(如上圖);另外有一種是套腳的,把腳包起來(如下圖小曼穿的),因為寶寶大得快,長高之後很快就不能穿了,所以套腳的兔裝比較少在賣。

但是我很喜歡這種"連腳"的兔裝,因為:超‧可‧愛。

兔裝的優點是:初生寶寶使用較為舒適、方便,寶寶夏天穿較為涼爽,而且穿起來很可愛!

缺點是:像小曼手長腳長,如果穿像上圖沒有腳套的兔裝,大人在抱時,小腿容易露出來,褲管容易擠在一起。再者,冬天穿的話比較不保暖,因為褲管用扣的,冷風還是會灌進去。其次最大的缺點就是,小曼很愛亂動,要她躺著讓我扣那些扣子簡直是要她的命,同時也要我的命,所以她的照片多半是穿套裝(上衣+長褲),實在是很好看的兔裝才會幫她穿。

套腳的兔裝穿起來真的很可愛,省去穿襪子的麻煩,她也不會被襪子束得太緊。那天小曼聽著音樂,身體也隨之起舞,穿著連腳兔裝扭腰擺臀手舞足蹈,可愛又好笑!


搖落企~~



耶!耶!耶!



看我扭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