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是人蔘、貂皮、烏拉草!....哈哈  (@_@ 不好笑嗎?)

其實不只是這三樣,但如果要我送新手媽媽的話,我認為這三樣東西非常實用,給大家做參考。


一寶:耳溫槍



小孩最怕的就是發燒,發燒除了發熱,有時沒有其它症狀,加上小寶寶不會說話,不會告訴你他不舒服,要大人去摸才知道,耳溫槍可以知道有沒有發燒,燒得嚴不嚴重,又快又準,在寶寶生病而大人心急如焚時,可是最佳伙伴吶!仍屬五星級育嬰必備用品。

當我生產完住院期間,護士及衛教士都說要用水銀體溫計量寶寶肛溫才準確,還贈送一支傳統的那種體溫計,可是回到家後我才發現,要怎麼插呀?插多深?插多久才量得準?寶寶會乖乖讓你捅她屁股嗎?再加上天氣這麼冷,量個體溫還要脫寶寶褲子及尿布,她不冷嗎?會不會反而著涼?而且到各大醫院兒科門診,護士還不是用耳溫槍量寶寶體溫。

就是又快又方便呀!

其實耳溫槍只要使用正確,量起來和體溫計差不了多少,好比我在家量的跟去醫院給護士量的差不多,還是耳溫槍好用。


二寶:肚圍



寶寶會翻會爬之後就不會乖乖的睡在你給她睡的位置,蓋上你為她披的棉被,怕寶寶踢被著涼、怕感冒、怕生病,媽媽一顆心永遠懸在那裡擔心,有了肚圍幫寶寶圍上,不管是冬天,還是開冷氣的夏天,隨便寶寶亂翻亂睡,媽媽也可以睡個安穩的覺。

肚圍分兩種,一種是用魔鬼膠沾黏(如上圖,市面上大部分都賣這種),好處是可調大小、可用較久、穿脫方便,壞處是撕開時會吵醒寶寶。另一種是從頭或腳套上去一體成型的(如下圖),好處是較保暖、翻滾不易脫落,但就是使用時間較短。

記得去年冬天小曼剛出生時,我媽買了那種傳統毛線肚圍,正反面都可以用,因為是一片圓桶型毛線對折的,等於是包二層所以很保暖很好用,不過今年就太小套不上去了(可以再買大一點的賽斯)。但還是建議大家至少準備一條,因為過年的時候這種肚圍可以塞紅包,而且還可以裝不少喔!......哈哈




三寶:紗布尿布



一包十片,不是拿來當尿布用,而是這種紗布便宜又大條,擦寶寶的口水或留在臉上身上的牛奶、果汁、稀飯、水果泥等殘渣,非常好用,更可當洗澡用的澡巾,也可裁剪成小塊來用,用途多多。

像小曼超會流口水,圍兜兜剛繫上5分鐘就濕答答了,準備再多圍兜兜也來不及換洗,後來乾脆把這大條的紗布巾綁在脖子上,雖然一樣很快就濕了,但也不必一直跟在她身邊幫她擦口水(口水不擦或圍兜兜太濕,她的臉頰和下巴會長出紅紅的濕疹,領口衣服也會濕,那就很麻煩了!),所以照片上常看到她圍著紗布巾,現在天冷,也剛好有保暖的功能!

所以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實用!!




其它各寶

吸鼻器,在寶寶感冒流鼻涕時很好用,寶寶不會自己擤鼻涕,鼻涕在鼻子裡悉悉囌囌一整晚,媽媽都快瘋了,呼吸不順寶寶也跟著睡不好,大人小孩都累,用吸鼻器稍微吸一下把鼻涕吸出來(或用嬰兒安全鼻夾把鼻屎夾出),大家都順暢,不過別太常吸就是了,怕不小心會傷到寶寶鼻內黏膜。(真的不行的話就只好找耳鼻喉科,請醫生幫她清鼻屎耳屎,比較安全)

電暖器,不用多說,冬天必備,不管天冷洗澡或換尿布,一定要開,但小心寶寶學會走路後去摸它燙傷,選購時請買設計較安全的產品。

可調鈴聲大小的市話話機,最好可調到無聲(有來電閃爍更好)。好不容易哄騙搖抱才睡著的寶寶,若被電話聲吵醒,父母那一刻的心情應該是想把電話摔爛吧!...趕快摔爛再買一台吧!哈哈!

而且要無線的喔!小孩很奇怪,都喜歡玩電話和電話線,講個電話也不得安寧。


目前想到這些,有好東西再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