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奶瓶消毒鍋,是要告訴還沒生的人:不要買!

當初選購嬰兒用品時,也曾打聽奶瓶消毒鍋的必要性,很幸運的,小曼的姑姑們有留下一台,好友小君也送我一台(圖右),小君的那台除了奶瓶消毒的功能,還能將水溫保持在50度(對於晚上要起床泡奶粉的媽媽而言很實惠很好用)。

為什麼不要買呢?奶瓶消毒鍋的原理是在鍋底倒水,利用插電加熱產生的蒸氣來消毒,不過消毒完後的水氣全都附著在奶瓶上,奶瓶奶嘴裡裡外外反而都是水珠,放很久都不會乾,你反而會擔心它附著空氣中的灰塵,除非它還有立即烘乾的功能,不然大多數用過的父母可能都不建議購買。

新生兒出生時,新手爸媽其實都很謹慎,所有的奶瓶洗過之後都會再用熱水煮過消毒,從滾水中夾起的奶嘴奶瓶水份迅速的蒸發馬上就乾了,比蒸氣消毒鍋感覺更乾淨,如果沒時間煮,用開飲機的熱水燙一下也可以。

消毒鍋等於是奶瓶放置處,沖泡奶粉的地方還會產生一種令人發毛的頭痛問題就是"招蟲"。還沒生小曼時房間裡沒有食物,所以不曾看過蟑螂出沒,十個月以來慢慢的發現泡奶台附近出現蟑螂屎,半夜撞見蟑螂簡直巴不得蹂爛它,這些無所不在趕不走又骯髒噁心討人厭的東西!

最近為了"克蟑"真是傷透腦筋,泡奶的地方每天都要清理注意不要殘留食物給螂蟑當點心,現在不只有奶瓶,小曼開始吃副食品後房間也多了一些碗、湯匙等餐具,所以想到買大人用的烘碗機來放這些東西,發現真的非常好用且安心多了!




奶瓶奶嘴消毒就用水煮(或燙),要放就放在烘碗機裡,不只可烘乾,還可防塵防蟑,一舉數得,而且空間大可以放很多東西,如果小孩長大這種東西也可以續用,實用性強,真恨當初沒想到!


推薦給大家,一個好用的東西可以解決不少媽媽的煩惱喔!


現在看到那台烘碗機心情就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