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我一寫到飯店早餐吐司時,就聯想到去峇里島玩時永難忘懷的經典畫面:我一邊吃的五星級飯店早餐可口美味抹著最愛吃的巧克力醬麵包時,一邊看著坐在我對面的死黨同學吐得飯店桌椅一地,看到她吐完在收拾殘局我還繼續吃哦!厲害吧!看我多麼不為所動,多愛吃.....哈哈!那巧克力醬及剛烤出來的麵包實在太美味了~~

這是峇里島之旅最令人難忘的一件事。

二年前和兩位超級好朋友相約三個人跟團去峇里島,峇里島給人又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受,我個人對整個自然環境抽象的感覺是"黃黃的",土地、建築、當地人、沙灘邊的海水,都是這種熱帶地方的顏色。

海神廟~~漲潮時彷彿漂浮在海上


雖然他們的生活比我們落後,但大部分的經濟來源是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台灣最多),所以飯店林立而且蓋得令人驚訝的舒適,不管是villa(以戶為單位獨立式房間),還是一般多層樓的五星級飯店!看照片就知道,我們跟團都住得這麼好了!聽說還有更高檔的飯店,像陶子常說的"四季飯店",更是美倫美奐、原始自然隱密又舒適,不過我們是住不起的啦!

villa內的泳池


來峇里島一定要去體驗的當然就是SPA囉!感覺好像只敢在國外脫光光給人捏來捏去,不管是飯店裡還是到市區都有許多地方可以做SPA,晚上我們自費去做SPA,看到的可都是觀光客大排長龍等著做吶!

光著身體躺在幽暗瀰漫著各種香氣的床上,來個舒服的全身按摩是很難得的體驗,因為客人很多,所以做SPA的地方是用布幕隔間起來的,不時還可以聽到別人打呼的聲音,可見是舒服到不行!

除了SPA,還可以玩香蕉船、水上摩拖車、拖曳傘、坐馬車及泛舟等等,其它靜態的活動就是看看他們的工藝品、逛逛藝品店啦!

好友玩拖曳傘


行程中有一天我們是三個人自己包車出去玩的,到我們想去的地方逛,其中那天的晚餐最令我難忘,峇里島有個海邊整排全都是賣海產的餐廳,他們把餐桌椅擺在沙灘上,我們就在海邊襯著燭火,聽著海浪聲,看著星空點點及遠方機場上空飛機起降閃爍的燈光,吃著美味的海產。那裡不時有幾個遊走的當地樂手,一個彈著吉他、一個拍著手鼓、一個演奏風琴為我們獻唱賺取小費,為我們的晚餐增添許多異國的情調,乘著夏夜晚風,宛如置身天堂。

海邊羅列的餐廳


除了三個人自由行獨自去吃的晚餐,跟團到國外當然希望吃到平常吃不到且到地的當地料理,峇里島有一種風味餐叫做"髒鴨子餐",因為用餐時髒髒的小鴨子可愛地在客人身旁走來走去而得名,這道餐一上桌就覺得很特別,我是吃得很開心,而我那兩位同行的好友事後則是拉得很開心....哈哈哈!

髒鴨子餐



導遊說過峇里島當地的衛生習慣很差,路邊的流動攤販從早到晚很可能只用同一桶水在洗餐具抺布。我們回國的第二天剛好新聞就報導當時很多去峇里島玩的旅客出現上吐下瀉痢疾的症狀,疑似食用泛舟後的外燴食物及髒鴨子風味餐,難怪兩位好友在行程結束前幾天拉肚子又嘔吐,因為同團其他人沒有傳出這種症狀,故以為只有她們兩個會這樣!

我忘了她們兩個拉了幾次、吐了幾次,有天晚上去看秀時兩人就輪流上厠所拉肚子,還吐在厠所裡。第二天早上在飯店裡吃早餐時,我們三個人坐在一起,我正吃著不知是第幾個塗上巧克力醬的麵包,其中一位好友竟在我面前吐得一地,哇咧~~我還是堅強的照吃不誤,誰叫我是鐵胃,哈哈!

三個人吃的東西都一樣,竟然只有我沒事!嘻嘻嘻~~一定是出門前我媽給我加持過的大悲咒水護體的關係,以前會嘲笑我的人,現在多羨慕我有大悲咒水喝,還怪我沒給她們喝咧!哈哈!寧可信其有,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點為妙......

後來,峇里島傳出痢疾後,出團去玩的人減少了,新聞有報導峇里島的政府官員還特地來台灣宣導他們已經將疾病控制住了,要大家放心去玩!可見台灣光觀客對峇里島人民的收入有多大的影響。

峇里島哦!因為跟好友去所以有很多難忘的回憶,飯店很棒,跟團是不錯啦!但內行的人自己包車去玩會更讚,應該會有更多的驚奇囉!

還沒結婚或生小孩的人趕快出國去玩玩,有小孩不是不能去,是要顧慮很多啦!我很希望能跟朋友固定找時間出國玩,一輩子能有幾次呢!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些色彩吧!


五星級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