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李安導演能得到全球矚目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真的好開心、好興奮
不過可惜的是沒得到最佳影片的大獎
聽說是被"弄"掉的
更氣

美國人還是不能接受英雄形象的牛仔是同志這件事

可惜


patty


----------------------------------------------------------------------------------

國際媒體 同聲挺斷背山

【記者王建宇/報導】

奧斯卡最佳影片獲獎呼聲甚高的「斷背山」未如願,在國人心中留下遺憾,國外媒體紛紛為李安叫屈惋惜。「華盛頓郵報」昨天以醒目標題指出,僅能以「驚訝」一詞來形容這個結果。但依然十分肯定李安導戲功力,讚美他緊握的這一座亞洲首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實至名歸。

該報與本報今天均刊載同一張李安自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手中接過最佳導演獎照片。文中指出,「斷背山」在於探討同性戀的主題,較為另類,可惜仍徘徊在奧斯卡主流認知題材範圍外。

美國ABC電視網形容「斷背山」未拿最佳影片獎,是奧斯卡影史上最大的翻盤意外。「『斷背山』一直遙遙領先群雄,但偶有黑馬竄出。」並引用李安對未拿最佳影片獎的疑問:「為何影藝學院的投票委員不選擇『斷背山』呢?我真的不知道。」

在美國,「紐約時報」和「洛杉磯時報」擁有廣大讀者群。「紐約時報」將李安拿獎照片登在頭版,與新科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及影后瑞絲薇斯朋並列。文中指出,奧斯卡門規依然森嚴,李安勇於開拓新題材視野,闡述同志及愛情,光是這一點,就值得美國影藝學院鼓勵。牛仔一直是美國傳統保守人士心目中的英雄,李安以藝術創作顛覆形象,5798位中年長一輩的投票委員們,心臟未必強到能欣然接受。

「洛杉磯時報」分析「斷背山」的好是大家所公認的,但是電影太早成名。人類不記名的投票行為是十分微妙的,擁有高達22%演員成份的美國影藝學院委員,若有下意識衛道色彩,不見得能將「斷背山」的支持票投下去。另一銷路甚廣的「今日美國報」說李安雖不是美國公民,還是美國之光。

MSNBC資深評論員艾瑞克倫德賈得為文辛辣,直指「衝擊效應」是自1952年「戲王之王」以來,更糟糕的奧斯卡最佳影片。艾瑞克喜歡李安,讚美「斷背山」是「年度第一佳片」。駐紐約美聯社記者猛替李安打抱不平:「『斷背山』已成一個普遍性的新興文化代名詞,竟然會坐失已經十拿九穩的最佳影片寶座。」法新社記者表示,美國人最終還是選擇將同志牛仔的羅曼史,深鎖在櫃子裡。

不僅美法,連英國媒體也力挺李安及「斷背山」。主流媒體倫敦「泰晤士報」說,「斷背山」的動人劇情及恢宏氣度,甚至攝影、劇本及演出都屬上乘。受限於題材超越當前影藝學院委員所能接受,怪就怪在李安跑得太快了。


來源: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3/320060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