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常做夢
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夢
最近比較少了
因為.....太累了
半夜都要起床泡牛奶
睡覺都來不及了
哪還有時間做夢

因此,最近做的兩個夢便讓我印象深刻


某天,在夢裡
老公送了我一件禮物
極少送禮物給我的老公竟然送禮物給我
開心的咧!
而且那件禮物還是一輛跑車
我馬上問我老公怎麼有錢買車
他回答說是分期付款

忘了告訴各位
我以前常在夢裡開跑車
而且常常是駕駛在鄉間小路
路的寬度比車窄的那種
開起來很驚險

別問我為什麼
我沒有駕照也不會開車
唯一握住方向盤的經驗是學生時代幫媽媽洗車時
被媽媽叫坐在駕駛座上指導前進後退
不知為何常在夢裡開車
搞得我早上醒來還是很累(開整晚的車)

醒來後回想這個夢直覺荒誕異常
我並不特別喜歡開車,也不會想要買車
但有一件事是非常真實,那就是....

要我老公買車給我,簡直是做夢

即使在夢裡,還得分期付款咧!

哈哈哈


※※※


前幾日的某個夜晚
突然做了一個夢

夢裡和同事出國旅遊
夢到一個超級大爆布
我們頭頂上戴著竹蜻蜓飛到爆布上面觀看 (啐,陪小曼看多拉A夢看太多)
奇妙的是爆布停止流動後
裡面還藏著暗房、山洞
古怪陰森的可以

然後場景跳到某個陌生又熱鬧的街道
走在熙來人往路上
偶然遇見一個熟悉的臉孔
我認識,是個愛笑又愛跳舞的大學同學
一群人正在跟她學跳舞
我也加入人群中
看著她站在人群的最前面

然後跳舞的音樂一放下去
我就開始哭了起來
為什麼哭呢?我也不太清楚
大概是音樂勾起了某個傷心的回憶
音樂是什麼?傷心的回憶是什麼?
我完全不知道,只是一直哭一直哭,是痛哭的那種

一邊哭一邊看著那位同學
女同學就站在人群前面看著我哭泣
然後面帶微笑的向我舉手行禮表示感激

後來,我醒了

醒了才知道我在哭什麼

腦袋裡突然出現1/26這三個數字
驚慌的轉頭看日曆
日曆上的日期是1/26 (其實那天是1/27,日曆還沒撕)
趕快上網確認
果然,兩年前的1/26
我跟幾位同學去參加了她的告別式

老實說
我很久沒有想起她了
甚至連去年她辭世一週年
我都沒有想起這件事
今年就在夢裡勾起封塵的記憶
而且日期又這麼剛好
有點不可思議
更添些許惆悵

一場車禍結束她30年的青春歲月

懷念的笑容 筱筠

願妳在天堂中

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