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這件事其實很久以前就放在心裡

第一次看到這種劇情是在日劇「夏之雪‧summer snow」裡出現
堂本剛飾演失去雙親,負起三兄妹家計的大哥
廣末涼子則是清純的女行員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渴望過正常人的生活
最後她的那顆心是堂本剛給的

我那時就在想
如果堂本剛沒有在便利商店看到器官捐贈的DM,並且簽下同意書
他的死不可能救活心愛的女朋友
雖然這種事情發生的機率很低
但這部片還是列入我認為最感人的日劇之一

最近拿來當半夜泡奶帶小孩的提神劑是影集「急診室的春天‧ER」
醫術高明個性好強的黑人醫生班頓
當急救的病患確定腦死時
他在健保卡上得知患者同意捐贈器官
於是馬上聯絡捐贈中心比對急需器官的其它患者
在緊急的有效時間內做摘除手術(當然還要經過家屬的同意)
讓等待死亡的人有一線生機
而那集的主題是「禮物」

最近的新聞,病童荀荀也是等不到心臟而辭世
我覺得政府推廣的實在不夠
即使我有心想簽署器官捐贈
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簽,要找誰簽
基本上便利商店就看不到這種東西
醫院好像也沒有(去醫院產檢這麼多次也沒看到)

前幾天終於動手上網去找
發現手續實在超級簡單
在網頁上填一些資料他們就會寄卡來
記得填資料時要選「願意」登錄於健保IC卡
到時醫師可以在第一時間進行比對工作

願意捐贈還不一定有適合的對象可以捐
所以,有幸能捐出去也算是一種福份
你要化成骨灰還是延續另一個人的生命?

再者,人隨時要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
想到就趕快動手去做吧!


線上簽卡--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我的捐贈卡(線上簽卡沒多少就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