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怎麼樣才叫做孝順?

你說我沒把你們當做自己的父母親來孝順
那你有把我當做自己的女兒來體諒嗎?
你永遠是用媳婦的標準套在我身上
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
總是在挑剔我沒做什麼,就是看不到我做了什麼

如果不孝順
我能忍受每天一成不變的飯菜
即使吃不下去,還順著你的意思默默把飯菜清光?

如果不孝順
我能體諒你身體不好亂發脾氣,繼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每天還儘量找時間讓孫子陪你看電視?

如果不孝順
我會勸你那總是被你罵得狗血淋頭的兒子找時間多陪陪你?

如果不孝順
我會在你要求我改名字時,二話不說馬上改掉
難道這30年來,我對自己父母給我的名字毫無感情嗎?

如果不孝順
我會忍氣吞聲那踩在我頭上,目中無人且排擠我的驕傲外傭?
好像我沒賺錢養家,不屬於這個家的一份子

如果不孝順
我會把所有的不平都隱忍下來,不吵不鬧不到處宣掦?

如果不孝順
在你嚴厲指責我的時候,我能默默的聽教,不回嘴,不起身反駁?

如果不孝順
你們的日子還會這麼好過嗎?

換別人來做做看吧!



要我孝順你如同孝順自己的父母

那麼

請你不收分文

無怨無悔

全心全意的付出

如同自己親生骨肉一般

養我25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