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聲明的是
雖然從小家中以洗車為業
幼時幫忙父母洗車經驗無數
但是我還是覺得每輛車子都差不多
顏色也就是那幾款
車種、廠牌更被搞得糊里糊塗
是個很少記車、認車的"車盲"
即使在公司的停車場
看到一堆同事或業務員的車子
心裡只有一種想法:這麼多車,我哪知道哪一台是哪一個人的
也覺得不認得車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話說今天是公司週年慶的日子
不過也是一個雨下個不停的日子
所有同事齊聚一堂接受表揚、頒獎
慰勞那些整年完全不請假公司有特殊貢獻的員工

就在中場休息時
我走出辦公室
在走廊上稍稍呼吸一下室外的新鮮空氣
舒緩一下坐太久的筋骨
看看雨勢、欣賞工廠裡唯一的一棵櫻花樹又綻開的幾朵櫻花

辦公室前面就是停車場
正好有一輛車往我所站的地方倒車
看到那輛車我馬上笑出來
因為整台在移動的車子上長出一把雨傘(如下圖)



(這張照片是合成的,隨便在網路上抓圖拼湊。)


就是有同事撐著傘去移車
雖然把駕駛座的車門關起來
傘並沒有收起來
利用車門夾住傘骨
才會形成這種畫面

家裡沒房車的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畫面當然覺得超好笑
直指著那輛正往我們方向移動的”香菇車”大喊:「好好笑喔!是誰呀?把傘弄成那樣?」
一直反覆的跟站在旁邊的同事說:「哈哈哈!好好笑喔!是誰呀?哈哈哈。。。
不但聲音大,還帶動作、帶表情
心想是哪個業務這麼耍寶
當時門外的同事少
甚至有種衝動去”撂”裡面的同事出來笑一下

直到那輛車停下來
裡面的人打開車門走出來...




哇拷

是‧ 副‧總    


雖然他下車時滿臉笑容的看著我
不過我想這麼短的距離他應該有聽到
二話不說如閃電般馬上摀著嘴巴落慌而逃
蹲在自己的座位底下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回家以後跟老公講這件事
他也是一直笑
不過不是笑香菇車
而是笑我比較多
他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不認車
不去記一下哪輛車是誰開的

政府又沒規定要記車
他真的不知道車子對女人多沒吸引力
(唉!可是大部分的女同事還是知道那是副總的車)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要怎麼在公司生存下去
如果今年考績拿不好
我想這件事一定佔大部分的因素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