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過年的前夕
心情是沈重的
29歲的大學同學
還來不及邁入人生的3字頭
就與我們天人永隔

昨天去參加她的告別式
心情很複雜
她不是我的死黨
也並非我的知己
但卻是我大學生活的一部分
那段日子裡
因為有她
增添許多光彩

誰會想到29歲的花樣年華
會在一瞬間熄滅
人生是如此的無常
意外和明天
你都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

人們總是在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在人生走到盡頭時,才細數生命中的遺憾

腦海裡一直響起這首歌
茫茫人海中
為何只會與你相遇
肯定前世就已經遇過

也許
下一輩子
我們還會再相逢

---------------------------------------------------------------------------

失眠開手機 有留言…女友噩耗


記者吳淑君/蘇澳報導


海巡署蘇澳海巡隊員陳慶鐘前晚酒駕,在濱海公路撞死要返家的美語補習班老師許筱筠,和許女論及婚嫁的男友鄭振淵悲傷的說:「我們打算今年結婚,房子也買好了,不敢相信她走了!」警方昨晚依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罪將陳慶鐘函送法辦。

蘇澳警分局馬賽派出所所長林建宏指出,前晚存仁社區辦活動,活動結束後前存仁里長許棋柳和多位地方人士到派出所泡茶聊天,近深夜10時,他接到通報指濱海公路有重大車禍,許棋柳很驚訝要他快去處理,沒想到死者竟是他的女兒。

事故現場一片凌亂,肇事者陳慶鐘 (30歲)駕駛的休旅車從羅東往蘇澳方向急駛,與騎機車要過馬路的許筱筠 (29歲)相撞,陳慶鐘失控又衝上安全島,把紅綠燈和路燈桿撞斷,安全氣囊爆開,車子嚴重變形冒煙。

許筱筠人車被強大衝撞力彈到百公尺遠,機車稀爛,如同一堆廢鐵,許女身上多處骨折,當場死亡。陳慶鐘被送往醫院救治,無大礙,抽血酒測是0.159毫克,比正常值0.05高出許多。

陳慶鐘說,他前天休息,晚上和朋友喝了不少酒,開車經過肇事路段突然有輛機車從巷子出來,他閃避不及撞上,他不清楚當時號誌燈究竟是紅燈還是綠燈。

白髮人送黑髮人,許筱筠父母悲慟不已,許筱筠男友鄭振淵強忍淚水說,許筱筠很喜歡孩子,淡大畢業後去花蓮師大念師資班,一心想當老師,她在馬賽國小當了一年代課老師,去年學校出現超額老師問題,她失去工作,跑到羅東一家美語補習班當老師,晚上9點才能下班,她仍甘之如飴。

他們從大學至今相戀7年,已論及婚嫁,也買了房子,上周三他生日,兩人一起歡度,前晚他想早點睡覺,關掉手機,半夜卻翻來覆去睡不著,打開手機看看,有個留言,竟是女友車禍死亡的噩耗,他猶如晴天霹靂,整個人傻掉,「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她走了!」

許棋柳昨天回到車禍地點,看到女兒被撞掉落的布鞋、雨衣、機車零件,他心痛問,「撞成這樣,肇事者酒後駕車,到底開多快?」陪同勘驗的警察也難過的搖頭嘆息。

【2006/01/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