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帶小曼去游泳,約了小曼的外婆、兩位表姐、姑姑和兩位堂姐同行,一群小孩好不熱鬧。

我們去的這個游泳池分室內室外,室外池有小型的滑水道,就像八仙樂園及布魯樂谷的那種是360度轉彎的水道(如上圖右側藍色水道),不過沒那麼高,大約二層樓高而已,每到半點會開放半小時,那是泳池內小朋友們最瘋狂的時候,他們用各種姿勢從上面滑下來,有的趴著、有的坐著、有的躺著,有的帶泳圈、有的坐浮板,還有幾個人連著坐在一起衝下來的,半小時內大家儘情的爬上去再滑下來,好像在比賽誰滑的次數多,跑來跑去不亦樂乎!

小五姪女(上圖照片)一直以來的願望就是找姑姑(本人我)一起去玩滑水道,興致勃勃且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跟姑姑一起上去玩一次!

唉~~真是我的死穴。

記得我還像她這麼小的時候也是很有"憨大"(台語,笨笨的膽子很大),什麼都敢坐,遊樂場裡的設備,不管是雲霄飛車、海盜船...上上下下365度旋轉的機器每每都興奮的跑去排隊,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怕"......

直到自由落體的出現!

大學畢業旅行到劍湖山世界,看到一大堆人在排最受歡迎的自由落體,也笨笨的跟同學一窩峰的跑去排,一坐上全新體驗的自由落體也沒什麼感覺,直到座椅慢慢升高到最頂端,一眼望向遠方環繞的山丘,突然發現自己在很高很高的半空中,心裡後悔的念頭油然而生,很想跟他們說我不玩了,但在那瞬間一切都來不及了,整個身體急速向下掉落,恐懼籠罩心胸,心臟好似被人擠壓扭曲,猶如再經歷一次夢中墜落的感覺而嚇得渾身僵硬冒汗......靠!下去以後還會再上去一次,還好這次只上去一半。

結束以後當然是全身發軟,只差沒尿褲子,被嚇得其它小ㄎㄚ的機器都不想玩了!

就像我另一個同學一樣,自轉跟公轉的東西都不玩!

記得後來有一次跟老公去八仙樂園,當時還是男女朋友,我們選在非假日兩個人去玩,八仙的滑水道也蠻高的,我選了不太恐怖的那種跟老公一起爬到頂端準備滑下去,為了安全起見,那裡規定雙手要枕在頭下面,平躺著才能滑下去,我要老公先下去,等到該我時一直猶豫不決,覺得要躺著很恐怖,想到要讓身體掉下去更可怕,結果很膽小的走樓梯下去。

大概沒看過遊客用走路下來的吧!底下的救生員一看到我走下去就在偷笑,我老公直說:「膽小鬼,害我們等這麼久還用走的!」還好那天那個時候只有我們兩個玩滑水道,不然會被其他人笑死!

有這麼恐怖的經驗小五姪女當然無法體會,但因為盛情難郤不想讓小孩子失望,十點半水道開放時,被姪女興奮半拉半推哀求的爬上滑水道的樓梯,姪女直說不恐怖,老公體貼的說要在底下水裡等我,上面雖然不高,但看到滑水道口,恐懼的陰影油然而升,我要姪女先滑下去,狡猾的我結果還是選擇從樓梯走下去!哈哈哈~~

「姑姑膽小鬼,你都騙我~~」姪女失望的直喊

「姑姑玩過更高的,很恐怖耶!」我已經笑彎了腰,覺得很不好意思的強辯

「唉唷~~這個又不恐怖!」姪女直跳腳

「你姑姑去八仙樂園玩時嚇到!」老公胡亂幫我解釋

「唉唷~~誰要你要去八仙@#$%%^」姪女已經語無倫次....

只差沒掉眼淚,哈哈!

姪女失望歸失望,一下子忙著跟其他小朋友搶著再上滑水道,沒幾次就忘了,玩瘋了~~

丟臉的歷史再度重演,還好下樓時遇到小朋友們不懂事忙著搶上樓去滑水,不然真會被笑死~~

對姪女心生虧欠,真是不好意思!以後做不到的事還是不要答應小朋友,免得更加失望!


不知道等到換成小曼拉著我去玩滑水道時,我有沒有勇氣,有沒有膽滑下去!




泳池邊大姑姑直逗她,好不容易才笑得這麼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