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聽到有人得癌症....

當我們還是學生時,總是覺得自己很健康,除了感冒什麼小病之外,從來不會想到會得什麼慢性病或癌症,但是慢慢進入社會之後,你才會發現,身邊怎麼這麼多人長腫瘤得癌症或患有其它慢性病!我不是保險員或在賣藥,公司兩位同事得肝癌才讓我有感而發!

每年公司會定期幫員工做健康檢查(如果你們公司沒有,請你每年花半天的時間去檢查,能換來一輩子的健康!),有位女同事前年檢查沒事,去年檢查郤發現肝癌指標的"胎兒蛋白"指數過高,檢測中心通知要進一步去醫院檢查,檢查出來才發現肝裡長了腫瘤約二公分(大概四個月長到二公分),不是良性的,判定得了肝癌(如果你不每年做健檢,下次發現時可能是末期了,是不是更沒有治癒的希望!),她有兩個女兒,一個念小學,一個念幼稚園,雖然她母親也因癌症過世,她有遺傳基因,但聽到這種晴天霹靂的事,誰受得了!當然趕快去治療,結果要手術將腫瘤肝切除,大約切了三分之二的肝臟,還好肝會再生!

隔了二、三個月,又傳出有一位男同事胎兒蛋白指數過高但一直不理它,之後被ㄠ去檢查,才知道他的肝有硬化的現象,也要切除肝臟!哇考,現在流行肝癌嗎?一連出現兩位同事這樣!後來我在醫院看到海報才知道癌症在國人十大死因排名中是第一位!這位男同事病發的原因推斷應該是日常生活作息不正常,且常飲酒。

今年年初,女同事在手術切肝後半年,指數突然爆升,檢查後發現再生肝裡又長了一顆小小的腫瘤,因為才手術半年,再切肝身體負荷不了,因此得尋求其它的方式治療。她覺得很奇怪,之前人家說她會長腫瘤可能是長期吃外食,所以她手術之後都自己煮食,且儘量吃得清淡,郤不明白指數為何又攀升,又長了一顆惡性腫瘤....

這時候她才開始認真的吃生機飲食....

排毒餐和精力湯是她現在持續在吃的東西,前兩個禮拜我和同事去看她時,她說她的胎兒蛋白指數已經下降且趨近於正常值,腫瘤也沒有再擴大,她的氣色好了很多....

我才知道,我們吃下去的東西對我們的身體有多大的影響(長今是對的..雖然韓尚宮昨天死了!鳴~~),蔬菜中有一種酵素是我們人體所缺乏的,因熱炒的關係酵素都被破壞掉,所以要生菜打汁來喝,排毒餐是均衡根莖花果五穀各類食物的攝取;有些水果連皮帶籽吃反而更好;早餐固定吃連皮的蕃薯,對身體的好處我們想像不到!

她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生機飲食不但停止了腫瘤的惡化,連女兒從小到大到處求醫無效的便秘問題,也因飲食的改變迎刃而解,能定時有便意自動排出。

以前我們可能覺得吃得飽就好,忘記要用心均衡攝取食物,等到真的生病的時候,才真正瞭解日常生活飲食習慣的重要,其實這些東西都隨手可得,只要用點心,幾樣蔬菜水果穀類打成汁,每天喝一杯,營養又健康!

昨天得知我媽的朋友也得癌症,我媽打電話來問我生機飲食怎麼吃,有興趣的人可以借或買這兩本書來看!

無毒一身輕:21天改造體質 / 作者: 林光常 (這本之後又出第二本,聽說目前也有二本的合訂本。)

全食物密碼 / 作者: 陳月卿

我同事是照這兩本書的內容去改善飲食習慣,讓指數降低的,因為這活生生的例子就在我的身邊,所以感觸很深刻,雖然我們沒病,但健康就是在無意間悄悄流逝,健康有多重要,大家都知道!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的健康,或許我們可以稍稍用點心關心我們平常在吃的東西!


我不是保險員,也沒有在賣藥....不過如果你想參加中華郵政的儲蓄險,可以找我....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